登入

登入 取消

立委郭國文及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建裕肯定扶輪挺小農做公益活動

  /  活動總匯

2021/11/29 18:55:44



【台南訊】國際扶輪3470地區雲林縣一分區斗六扶輪社進行職業參訪學甲區昕昕農場的活動,台南市4、5分區2019-20社秘聯誼會也適時發起「扶輪挺小農做公益」活動,學甲扶輪社社長劉青源動員社友協助聯誼活動推動,立委郭國文及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建裕出席肯定扶輪挺小農做公益活動,並且頒發感謝狀。



2019-20社秘聯誼會公益活動發起人賴建良說,最近這幾年在政府鼓勵青年返鄉務農,打造農村新氣象,掀起一股風潮,學甲區位處八掌溪與將軍溪間被規類為「鹽分地帶」,土壤鹽分重,栽種作物侷限在雜糧,農民入不敷出而辦理休耕。學甲區有不少青年在政府號召下紛紛返鄉務農,栽種如西瓜、小蕃茄、洋香瓜、玉米、黑豆、小麥等高經濟作物,以及從事漁業養殖。



學甲青農聯誼會會長曾寘真表示,今年因疫情關係市場價格波動大,農民心情彷彿在坐雲霄飛車,她的先生賴建良結合扶輪社友力量希望能力挺在地青農,希望能拋磚引玉,促進社會和諧。

台南市第4分區助理總監周佳宏、地區總監提名指定人林庚賢、學甲社長劉青源、斗六社長盧偉仁、斗六東南社長沈文進、善化蘭心社長謝寶麗、夢傳城社長黃朴源及各社社友支持認購在地青農李柏樟摘種1分3的黃金甜玉米捐贈華山基金會學甲站,幫助偏鄉弱勢長輩,農業局長李建裕出席肯定扶輪挺小農做公益,頒發感謝狀。

周佳宏表示,全世界新冠疫情延燒,百業生計艱困,扶輪社員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下,仍不停轉動,在促進經濟及社區發展上貢獻一份心力,更重視多元,平等,包容,透過社區服務來幫助弱勢群體,對於2019-20社秘聯誼會發起如此有意義的公益活動,並串連多名社友共同響應,大家一起「以服務改善人生」,關懷偏鄉弱勢孤老,期待未來有更多社會賢達共襄盛舉,更多有緣人也能投入扶輪服務的行列,讓社會更溫馨美好。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