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大103級校友黃竣偉回母校 引燃創意與服務交織的火花

  /  活動總匯

2021/11/30 17:12:58


 南大通識中心主任蔡米虹(左)感謝黃竣偉校友(右)回母校分享

國立臺南大學於11月30日邀請國立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博士候選人黃竣偉蒞臨通識博雅教育課程,以「Say yes! 讓創意與服務交織出火花」為題,帶來創意與服務二個議題的結合,並與同學分享如何將自身的興趣發展成更廣闊的未來及回饋社會。

黃竣偉為國立臺南大學103級英語學系學士及104級科技管理研究所碩士,現正攻讀國立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博士班品牌與行銷企劃組,同時亦擔任大學巡迴訓練講師,開設活動企劃、網路行銷、文宣設計等面向講座,活躍於各大學間進行培力增能訓練。

黃竣偉首先向南大學弟妹們說明「以終為始」的概念,分享自己在大學時期的經驗與當時的生涯規劃,由此提出「
何為創意?」問題來引導同學思考自身所學與創意有何關聯及又可以「怎麼關聯」?黃竣偉表示,創意是創新的起點,是創新的連結,並詳細解說創意的功能及其可能帶來的正、負面影響,他更以iPhone手機為例,進一步地說明創意與創新、娛樂的關聯,也藉由帶領現場師生體驗靜心,引導大家尋找腦中的創意。

黃竣偉再從解釋服務的特性說明服務的人生觀是「對每個人都好」,並舉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為例,鼓勵大家要有思維方式X努力X能力。整體而言,創意與服務的交織必需建立在以「人」為主,由此引發正向信念,進而帶來行動力。他也激勵同學將過去人生中的挫折化為養分,體悟出「靈感來自內在,刺激來自外在」的觀點。

黃竣偉引愛因斯坦的名言「一個人的價值應當看他付出了什麼,而不是得到了什麼」,以此提出如何建立與經營個人的人物品牌。演講最後他以「以人為本,愛心為根,創意是花,服務是果」作結,勉勵同學將自身的能力與創意結合服務他人,完整「利他」的社會循環,營造更加健全的大環境。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