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神秘設計感 「亭妃·怡珍市民相談室」正式開張

  /  市政集錦

2021/11/30 17:24:50



  有眼尖的民眾發現,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城隍廟旁,近日出現一間小巧又富有質感的裝潢店面,紛紛猜測不知道是不是新的文青咖啡店即將開張,或是哪間老字號的台南小吃二代店將要問世。30日終於將招牌掛上,答案揭曉竟是立委陳亭妃與市議員陳怡珍最新成立的「亭妃·怡珍市民相談室」。不僅由國寶級畫師顏振發親自手繪看板,還請到近年來空間設計圈最常聽到的「本事空間製作所」跨刀設計,成為他們第一個設計的政治人物服務據點,讓本事迷們又多一間追尋設計的網美打卡空間。

  陳怡珍議員表示,命名為「亭妃·怡珍市民相談室」就是為了跳脫一般大眾對政治的傳統框架,以同理心的互動模式為民眾解決疑難雜症,有別於以往的競選服務處,讓生硬的政治融入文化創意。因此,才會興起邀請顏振發老師及「本事空間製作所」的念頭。先前與姊姊陳亭妃委員因為一次機緣與顏振發老師碰面,被老師對藝術的堅持與專業所吸引,後來嘗試開口邀請老師為「市民相談室」手繪看板,沒想到老師一口答應。顏老師過去都是為總統、副總統以及立委操刀,也為議會繪製過歷屆正副議長。陳怡珍是老師畫的第一位議員,實在備感榮幸,感謝顏老師真心相挺。為了記錄這難能可貴的畫面,團隊也為顏老師的繪製過程拍攝縮時攝影,眼看著自己的畫像從無到有、從黑白草稿幻化為色彩細膩的圖樣,連看板的姓名也都一筆一畫、一次完成,心裡十分感動。

  

到底政治怎麼會跟設計扯上邊?大家百思不得其解。陳議員笑稱,與「本事空間製作所」小又結識的淵源起於一起不幸的毒貓事件,因為同樣關懷小動物的關係,才讓彼此生活有了交集,進一步邀約為新成立的中西區服務空間跨刀設計。由於中西區服務據點落腳於東菜市、府城隍廟附近,希望其設計能搭配屬於此處百年舊城獨有的文史背景,因此請出專長於打造老味空間,展現出獨具風格文創感的「本事空間製作所」來跨刀設計,榮幸成為他們第一個設計的政治人物服務據點。

  立委陳亭妃則表示,「市民相談室」完全由妹妹陳怡珍一手策劃,一開始聽到文創與政治結合的想法,還有點半信半疑,心裡想著服務處真的可以變身成文創設計據點嗎?但是今天看到成果真的很驚訝!沒想到政治也能這麼富有質感、令人玩味!

  「亭妃·怡珍市民相談室」看板今日由顏振發老師、魚夫老師、東菜市公有零售市場吳明宗會長及其團隊、府城隍廟代表、房東林炳男老師以及北區、中西區眾里長們共同揭幕,象徵「市民相談室」正式開張,期盼在台南這個富有文化底蘊的城市,創造出新與舊彼此相融的空間,同時打破大眾以往對服務處的既定印象,讓政治融入生活。歡迎大家前往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140號(府城隍廟旁)奉茶,掃描QRcode加入官方Line頻道或加入Facebook粉絲專頁按讚,還可獲得「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特製椪餅乙份。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