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臺科技大學劍道社「彰化縣110學年度縣長盃劍道錦標賽」披金戴銀 表現優異

  /  活動總匯

2021/12/03 19:03:44


 南臺科大劍道社於「110學年度彰化縣長盃錦標賽」之情形

南臺科技大學劍道社日前參加由彰化縣政府於彰化縣二林國小舉辦的「110學年度彰化縣長盃劍道錦標賽」,榮獲大專組團體得分賽冠軍、大專組過關賽亞軍、社會組個人段外賽第二、三名、大專組個人賽第七名,成果豐碩。


 南臺科技大學劍道社於「110學年度彰化縣長盃劍道錦標賽」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劍道社在進行大專組團體得分賽中以一分之差,險勝強敵逢甲大學劍道社獲得冠軍,可惜於過關賽中再次相遇強敵逢甲大學不幸落敗,位居亞軍,而南臺科大梁子謙同學在社會組個人段外賽的激戰中傑出的表現,獲得第二名的佳績,南臺科大劍道社余品毅社長更是第一次出賽便奪得大專組第七的排名,展現出努力訓練所帶來的優秀成果。


 南臺科技大學劍道社於「110學年度彰化縣長盃錦標賽」之情形

此次比賽南臺科大劍道社隊員們以平日紮實的基礎訓練,遇強敵時臨危不亂、以靜制動的心法及技巧,以隊員強弱進行團體賽中戰術的考量及安排,最終獲得亮眼的成績,此賽事亦大大提升了隊員們的經驗及技術,更在實戰中體悟到平時教練所教導的,凡事唯有把基礎打好,打基礎時永遠不會嫌基礎打得太好,而是越紮實越好!


 南臺科技大學劍道社於「彰化縣110學年度縣長盃劍道錦標賽」披金戴銀、表現優異

南臺科大劍道社社長余品毅表示,南臺科大劍道社曾一度因人數不足瀕臨廢社危機,經過大家的努力,終於在今年力挽狂瀾,社員們重整旗鼓再次參加比賽,讓一度蕭條的社團重回往日風氣,也特別感謝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課外組詹志明組長和黃子清老師,以及學校的支持,還有桑啟倫教練與學長姐們一直以來的用心教導。而此次新參賽人員即使基礎未紮實,但在碰到強大的敵人時也不輕易放棄,仍然堅持到最後一刻,期盼未來新進成員能夠繼續為校爭光,替社團爭取榮耀。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受今年臺灣參加東京奧運優異成績表現及提高世界能見度之影響,國內體育活動備受重視。南臺科大劍道社為相當有歷史的體能性社團,希望能夠藉由這次比賽的佳績,吸引更多南臺的學生一起加入運動的行列,希望學生們能夠兼顧學業、社團及運動,不只鑽研於身為運動員的技術、精神、體能,也希望能夠帶著這份熱情到任何事物上。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