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元旦佳節3天假期好去處「台南學甲秘境」的「老塘湖藝術村」

  /  旅遊休閒

2021/12/26 17:17:27


「老塘湖藝術村」「村長」匡乙畫家

【台南訊】許多民眾在煩惱今年元旦佳節連續3天的假期,究竟要到那裡去旅遊,南部知名景點號稱「台南學甲秘境」的「老塘湖藝術村」,屬於戶外場所,被認為是疫情微解封後的旅遊踏青好所在,「村長」匡乙畫家新增「叫花子店舖」,歡迎全國遊客來參觀。


 「老塘湖藝術村」新創造一處古壁畫「以逗趣性質的武狀元蘇乞兒」

台灣手指畫家也是「老塘湖藝術村」的「村長」匡乙說,「老塘湖藝術村」是他長期收集且以用數百年的殘磚破瓦,以近30年時光,打造了廢墟古鎮古城奇蹟成果。


「老塘湖藝術村」新創造一處「村長」匡乙畫家與他的壁畫

匡乙畫家表示,自幼身體就虛弱,體弱多病,小學就患腎結石,每日尿血,當腎發炎來醫,以致身體秏弱,臉色蒼白倦容,都不喜歡見人,慢慢長期養成孤獨的個性。但匡乙並沒有因為這樣,而埋怨老天,反而樂於自學手指畫法及研究古代城鎮美學。在高中時手術取石,全身無力,母親西醫中醫打探,花盡家中積蓄,不堪回首的童年,及少年成長過程,更加深自力與獨立個性,幸好老天給了我與生俱來的藝術天份,視覺敏銳與創舊認知感覺,加上對古代建築工法特別有興趣,尤其是廢墟古城再造,情有獨鍾,樂此不疲。


「台南學甲秘境」的「老塘湖藝術村」打造了廢墟古鎮古城奇蹟成果

匡乙在創作壁畫方面,也是非常怪異,近期挑戰千年古城與古壁畫,特別以唐朝時期的貴妃池為代表,古壁畫以逗趣性質的武狀元蘇乞兒,及自嘲的武大郎當匡乙自畫像。最近又在老塘湖藝術村內,在創造一處特別地方號稱「叫花子店舖」,裏面牆壁上,感覺好像有好幾百年,壁畫的歷史痕跡,也是出于匡乙畫家,用創舊藝術的方法,塗抹來完成的,疫情微解封後,曾經參觀後的遊客,無不嘖嘖稱奇。

有台灣瘋癲畫家稱號的匡乙畫家說,元旦假期歡迎大家可以來老塘湖藝術村,欣賞匡乙畫家再造的廢墟古城。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