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外籍生華語文賀歲迎新春」活動 提前與外籍學生歡慶新年

  /  活動總匯

2022/01/24 19:15:01


 南臺科技大學「111年外籍生華語文賀歲迎新春」活動大合影

人間喜慶康平世,虎歲承歡幸福春!南臺科技大學日前舉辦「111年外籍生華語文賀歲迎新春」活動,邀請全校外籍生學生一同體驗臺灣傳統過農曆新年的氣氛,現場氣氛相當熱烈。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於「111年外籍生華語文賀歲迎新春」活動中致詞

活動一開始由華語中心兼任老師帶領參與活動的外籍學生認識農曆新年的文化習俗與由來,也介紹年菜的意義及過年的活動如寫春聯、發紅包、舞龍舞獅等等,接著老師們從舞龍舞獅的主題中引導學生製作祥獅獻瑞吉祥面具,透過製作面具的課程,了解舞龍舞獅的文化意義,並發揮個人創意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認識臺灣傳統藝術之美的同時,也瞭解舞獅是一種舞蹈,用以象徵趨吉辟邪,更教導學生說年節吉祥話與其代表的吉祥意涵,讓學生們實際寫下吉祥話為新年祈福,最後由接待家庭跟學生介紹新年接待家庭體驗及元宵節活動,以期讓學生更能實際體驗台灣過年的氛圍。


 南臺科大「111年外籍生華語文賀歲迎新春」活動情形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於活動中發放象徵吉祥富貴的壓歲錢,預祝所有學生虎年行大運,身體健康,平安順利
,外籍學生們也向校長說吉祥話拜年,除了拿到紅包以外,也帶著象徵新年的禮物離開,每位外籍生既興奮又開心,大家滿載而歸,一年一度的外籍生華語文賀歲迎新春活動就在外籍學生互道新年快樂中,順利圓滿落幕。

南臺科大泰國學生賴沙佳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在台灣過新年,覺得又新奇又好玩,此活動不但可以增加很多中文的知識,也能學習台灣文化,讓她覺得很有收穫。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代表南臺科技大學全體師長提前向外籍學生恭賀新年快樂,並向外籍學生們說明虎年在華人社會的象徵及十二生肖的意涵,讓在場每位外籍生更了解台灣文化。盧校長也表示,每年在農曆新年前夕辦理此活動,目的就是希望留在臺灣的本校外籍生能藉著此活動,體驗傳統新年文化,感受熱鬧過年的氣氛,今年因為國際疫情關係,大家留在台灣過年,也要繼續做好防疫,遵守防疫規範,並注意安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