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灣中油公司舉辦「環環相廉,油你油我」活動

  /  產業縱橫

2022/03/02 20:05:35



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台灣中油公司油品行銷事業部政風室陳詠絹主任指導規劃「111年中油廉潔誠信宣導列車」,期串聯各區域營業處之能量,承先啟後,如同一台台相連之列車,前進校園,推展廉潔理念,本次由台南營業處政風組再度接棒,與環保組「廉手前進校園」,舉辦「環環相廉,油你油我」活動。

繼本(111)年1月至臺南市南化區極度偏鄉瑞峰國小捐贈再生電腦並宣導廉能觀念後,本次選定豐德油庫睦鄰地區山上國小,建立良好互動,活動開場先為孩子介紹鄰居豐德油庫,其地理位置橫跨臺南市山上區與左鎮區,原名新化油庫,因行政區域位於山上區豐德里而更名為「豐德油庫」。地域遼闊,佔地面積約100公頃,庫區遍植樟樹、茄苳及桃花心木,各類鳥類、青蛙棲息,彷彿ㄧ座生態公園,並有全國唯一土壤復育場。再由說故事HAPPY姐姐透過豐富生動的肢體與配音,講述海洋環保繪本「小海龜的逆襲」,故事描述海龜居住的幸福村,爆發人類亂丟垃圾及欺負海龜等威脅,村長革龜解決垃圾問題的過程,卻因為決策不明確引發執法不公的廉政危機,最後透過村民合作及政策及時導正才得以化解危機。


期透過生動有趣的廉政故事講述以及現場有獎徵答遊戲,讓孩子將誠信、廉潔、友愛、環保教育等知識內化,「廉潔誠信向下扎根」融入校園,理念扎根校園,也就此了解環境保護及能源延續的重要性,奠定孩子們守護社會及環境的基礎觀念。


台灣中油公司台南營業處表示,豐德油庫主要負責嘉南地區的油品供應,其中更有國內唯一一座生物性土壤復育場,主張以最自然的方法來清除土壤中殘存之有機物,雖無法快速產製再利用產品,也無法替公司創造經濟利潤,但秉持環境永續精神、土壤為有限資源,利用非破壞性的生物處理,使土壤回歸自然循環,是一種最環保且對環境衝擊最小的方式。藉由本次活動讓孩子們對油庫有更深一層認識,再透過說故事姊姊將環境保護及廉政觀念,以故事敘述及有獎徵答的寓教於樂方式傳遞給小朋友,並讓孩子將所聽所聞帶入家庭,進而打造廉潔家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