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安平紅花風鈴木、黃金風鈴木爭奇鬥艷

  /  旅遊休閒

2022/03/16 07:11:31


 安平區政園區同時有兩色風鈴木盛放

台南近日春暖花開,各地風鈴木盛開狀況,吸引民眾前往攝影。而在台南安平區政園區(台南市安平區育平路316號),更有「紅花風鈴木」與「黃金風鈴木」兩種花樹同時盛放,絢爛美景不只吸引蜜蜂飛舞採蜜,更有不少愛花人特別前往,沾染春天的氣息。
風鈴木為落葉喬木,株高可達 15 公尺,花季落在春天約 3-4 月,花多葉少,花蕾大而密集,接連爆綻的美景堪比阿里山花海,又因時常作為行道樹,不須上山或出國就能看到,不失為疫情期間春遊雅致的好選擇。

安平區長蕭泰華指出,安平區政園區進駐單位有安平區公所、戶政事務所、警察局第四分局、圖書館及衛生所,周邊交通機能發達,提供民眾洽公更方便、優質的空間,園區內生態豐富,植物觀賞性佳,除了提升安平生活環境品質,也成為富有教育意義及觀賞價值的人文生態空間。歡迎市民洽公或到圖書館借閱書籍同時,撥冗駐足賞花,也邀請愛好攝影的朋友們來訪,為盛開的風鈴木拍下賞心悅目的倩影。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