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市議員陳怡珍緊盯新建活動中心進度

  /  市政集錦

2022/04/18 16:59:16




  市議員陳怡珍18日在議會民政教育部門業務報告中,質詢追蹤有關北區多所新建活動中心的進度,包含大和社區活動中心、正覺里活動中心、勝安社區活動中心、長照創新整合型服務據點及華德社區活動中心。陳怡珍指出,這些活動中心都是在地重要的據點,背負著地方上許多人的期待,期盼市府各單位加速辦理行政程序、加快腳步動工,並請區公所應適時讓里長掌握進度,以方便里民了解詢問。

  陳怡珍質詢北區區公所時表示,大和社區活動中心在去年10月12日已動工,預計112年完工,113年正式進駐,尤其三樓的親子悠遊館設計,對於市區眾多人口及年輕家庭來說,需求度相當高,十分令人期待;而正覺里活動中心將於明(19)日動工,同樣預計112年完工,113年正式進駐;勝安社區活動中心則已核定經費多時,惟需要經過都市審議委員會通過,目前北區區公所已於3月25日提送修正計畫,將於4月25日送交細部審查,期待能趕在今年底前動工;位於中樓里的長照創新整合型服務據點係由社會局負責,現委由工務局設計中;今年一月爭取成功的華德社區活動中心,則是由中央補助2764萬7000元、地方配合488萬,現在議會已進行墊付案審議中,盼能趕在明年中之前動工。

  陳怡珍強調,待這些活動中心完成,就可以連結其中規畫的長照服務據點,即形成「長照廊帶」,縮短長輩的移動距離,加強社區活動中心的功能性,對於親子、家庭活動的舉辦,也可以有更多的選擇。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