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二中畢旅性騷擾案,蔡旺詮呼籲教育局嚴格督促盡速協助處理

  /  市政集錦

2022/04/19 19:22:10




19日,台南市議會進行「民政教育部門業務報告及質詢」,對教育局進行業務質詢。市議員蔡旺詮表示,接獲家長投訴,南二中畢旅性騷擾一案,遲遲沒有進度,在議會提出質詢,呼籲教育局應嚴格督促並盡速協助處理。

蔡旺詮表示,日前接獲家長投訴,上個月23日,南二中畢業旅行時,發生性騷擾案件,任職旅行社的領隊,本身也是大學生,對二中的女學生進行性騷擾,受害人數高達6人以上。據家長轉述,第一天便有人受到騷擾,旅程中擔心受怕,非常痛苦,直到第三天學生們受不了壓力痛哭失聲,案件才爆發,隨即就近在新竹報案,由新竹警方受理,並移交台南警方進行筆錄。

蔡旺詮指出,事情經過快一個月,並未有任何新聞消息曝光,僅在南二中官網有隻字片語帶過,據說加害人也還尚未接受性平委員會約談,也未有偵辦進度釋出,家長沒有任何資訊,可以說相當離譜。整個過程中,只有社會局前往關切,教育局並無積極主動的作為。他強調,雖然加害受害雙方,皆非屬台南市教育局管轄,但未來一中二中若回歸市府轄下,教育局必須有更積極的態度,而非視而不見。

教育局學輔校安科科長陳宗陽表示,台南市教育局與國教署有權責上的分工,由於南二中屬於國教署管轄,故當時便直接向上通報。在得知此案後,教育局也立即向校方了解案情,並敦促調查進度。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如果是台南市轄下的案件,處理的SOP絕對不是這樣。學生受害本就應該主動調查,會再深入了解南二中的處置方式是否欠妥,也建議校方,應主動向家長說明調查進度。會後也會透過相關的窗口,向國教署了解案情進度。不管加害者跑到哪裡,都必須負起責任,也會提醒校方,對受害者加強心理輔導。

蔡旺詮強調,如果不是家長投訴,這個案件也不會曝光,如今加害者已經失聯,旅行社也連絡不上。雖然在通報機制之下,這部分不屬於教育局管轄,但這些學生都是台南在地的子弟,教育局理應積極關心。

他也表示,好好的一場畢旅,卻讓孩子們留下心理創傷,家長求助無門,沒有任何資訊,可以說相當茫然無助,也請教育局深入了解,並積極協助家長處理,加速案件進度。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