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財政部率隊參訪 「臺南市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BOT案」促參案件

  /  市政集錦

2022/04/21 20:24:28



台南市政府於109年以「臺南市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BOT案」,勇奪財政部「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政府機關團隊獎『特優獎』,成為自106年以來唯一獲得金擘獎最高榮耀的成功案例,民間合作廠商「宏碁智通股份有限公司」亦於110年獲得金擘獎民間團隊獎『優等獎』,財政部為擴大宣導特優案例並傳承民間企業參與公共建設的成功經驗,(21)日率團前來參訪,藉由實地觀摩及本案經驗分享,汲取特優案件成功關鍵,提升公私協力促參推動成效。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台南府城為古都面臨道路已成定型、街廓狹窄、古蹟、遺構、停車用地取得不易等問題,如何「有效提升停車格位使用效益」是市府當務之急;市長黃偉哲就任後,即提出智慧交通管理政策,運用智慧科技,從時間、空間改變停車管理模式,將即時停車格位資訊發送給用路人,提高車位周轉率,減少尋找空車格的時間以及衍生的交通、空汙問題。

局長王銘德指出,台南市推動的「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促參案件的相關招商文件、建置、營運過程皆無前例可循,藉由產官學界三方共同努力,研析路邊停車收費與智慧科技結合的可能性,並積極進行跨機關協調,讓民間廠商得以在109年5月底完成台南市2,000席智慧停車柱建置,正式上線提供民眾智慧化停車服務。

此外,智慧停車服務自108年4月啟用後,在建置智慧停車柱的路段,平均周轉率成長了22.6%,且透過千份滿意度調查,獲得市民對智慧停車柱的操作、繳費方式高達89%的滿意正面評價,顯見「智慧停車計費系統」除受中央獎項肯定之外,也是受民眾的支持現代化智慧服務。

局長王銘德表示,「臺南市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BOT案」很榮幸能獲得財政部青睞,並連續2年被選為金擘獎觀摩活動的模範案例,交通局將持續透過促參案件的推動,招攬更多優良民間投資人,加速提供市民更優質、更便捷的智慧交通服務。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