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曾之婕溫馨提醒民眾「第三劑打了沒?」

  /  市政集錦

2022/04/22 20:38:0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4月22日起,團體旅遊需完成第 3劑追加劑始能參加出遊,曾之婕22日也在車站及社區舉牌提醒民眾「第三劑打了沒?」,希望除了民眾配合接種疫苗做好防疫以外,政府宣布新規範之前能夠先做好橫向溝通,以免民眾和旅遊業者措手不及引起不必要的糾紛。

由於這周以來,每天確診人數都破千人,甚至單日還有超過2千人,疫情反撲的趨勢尚未減緩,原先早早預定的團體旅遊,指揮中心並未明令禁止出團,但也規範參加團體旅遊的旅客及旅行社工作人員,均需完成第3劑疫苗接種,即使另有特例,如學校畢業旅行、家族旅遊、員工旅遊等,不需要符合完成第3劑接種的規定,但臺南市社區鄰里的旅遊活動,也大都暫停舉辦。

因為有許多民眾還並不甚了解團體旅遊的新規範,服務處幾天以來接到許多詢問電話,曾之婕決定前往車站及社區舉牌提醒民眾「第三劑打了沒?」,讓民眾能夠配合目前政府實施的規定,也公開呼籲民眾出遊,除了完成第三劑以外,更要隨時遵守防疫措施,做好自身的防護。
許多團體旅遊的行程大都是很久之前就已經預定,而且民眾也必須繳交所需費用,旅遊業者更要先行向旅宿業、餐廳業、運輸業或遊樂園預付訂金,政府防疫措施隨疫情變化加嚴無可厚非,但至少也必須做好配套措施,譬如旅行團行程取消如何退費等,才不致引起消費糾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