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疫苗、快篩吃緊 市議員陳怡珍籲衛生局做好準備

  /  市政集錦

2022/04/25 21:09:17






  市議員陳怡珍25日在議會針對台南市目前疫苗施打及快篩取得的現況進行質詢。陳怡珍表示,謝謝衛生局團隊的辛勞,因應日漸爆發的疫情而產生爆量的工作,不眠不休地協助民眾疫調,由衷致上感謝。不過,面對詭譎的疫情,是一場長期抗戰,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安然度過。

  依據疾管署在4月12日的統計資料顯示,台南市的65歲以上長者追加疫苗接種率在六都中排名最後,同時也是全國倒數第五名;而以全年齡分布來看,台南市完成追加劑接種率只有52.6,低於全國平均的55.6,占全國倒數第七名,與新竹縣數字相同,只略高於雲林縣、屏東縣、苗栗縣、花蓮縣及台東縣,施打率明顯偏低,需要再加強,以增加長者保護力。除此之外,陳怡珍指出,最近很多人反映想打疫苗,卻找不到疫苗可打,疫苗量吃緊。

  對此,衛生局許局長表示,由於三月份較多疫苗到期而拋棄的因素,目前全國疫苗數量都吃緊。感謝議員提醒,希望75歲以上長者多多出來施打疫苗,而民眾也應改變心態,不要因為疫情升溫才去施打疫苗,只要有疫苗就去打,後續疫苗也會陸續到貨,呼籲所有長輩儘速施打。

  另外,由於目前疫情升溫的緣故,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陳怡珍指出,許多民眾反映到處都買不到。雖然昨天有消息傳出,包含全聯、屈臣氏、康是美及超商等通路都會開始鋪貨,不過仍舊撲空買不到,連藥局也是全面缺貨狀態。陳怡珍強調,未來不管是疫苗還是快篩,都是對抗疫情很重要的利器,要求衛生局針對疫苗施打分布及快篩通路鋪貨情形,加緊處理,畢竟疫情爆發不等人,希望衛生局做好充足準備。

  衛生局許局長表示,由於中央為了五月上路的新版實聯制做準備,預先徵收大批快篩試劑,目前台灣至少有兩間大廠生產中,後面貨源會慢慢充足,市民應該都可以買的到,不需過度擔心。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