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22臺南文學季「走讀文學營」開放報名! 邀您一同徐行文學路,勾勒臺南故事地圖

  /  活動總匯

2022/05/13 12:02:59


 2022臺南文學季「走讀文學營」開放報名!邀您一同徐行文學路,勾勒臺南故事地圖

【台南訊】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臺南文學季」,2022年以「宅南好日:有時需要的文學散步」為題,將於6月24至26日迎來為期3天最受歡迎的首場文學營活動!今年文學營以「徐行文學路」為核心,從文學作品、地方文史、山海自然出發,打造臺南限定的「走讀文學營」,邀請大家以踏查為名,探索臺南本地創作養分,再見地方精神!號召所有愛好文學和有志於創作的朋友們,一同深入追尋土地裏文學,感受專屬臺南派的地景故事。

本次營隊課程將由《鹽分地帶文學》總編輯王聰威擔任營主任,分享以臺南地景入題的文學家和作品,打開由臺南本地開展的各式故事。講師群經歷豐富,包括古道專家徐如林;臺南在地作家蘇偉貞、魚夫、林仙化、楊寶山
、段洪坤;知名龍崎盛典空山祭策展人陳雋中與辛綺;以及原住民作家巴代等。為期3天的營隊將散步踏查至臺南7大行政區,聚焦6大主題,帶領學員從臺南地景出發,關注生態、眷村、常民生活、草地傳奇、藝術創作、歷史與族群等課程,從文學切入、聚焦生活記憶,並與藝術打開對話,引領大家親身拜訪文學和故事創作之源!

臺南是臺灣早期開發的城市之一,4世紀以來,見證島嶼歷史進程,也在不斷的歷史蛻變中,累積充沛人文能量。這處充滿古都氣息、蘊藏故事風采的土地,也成為許多國人心靈和靈感的綠洲。阡陌交錯、山海交織、四季如夏的宜人環境,吸引許多文學家到此生活、創作;全市老街古蹟遍布、多元文化並存,在薰風吹拂、炎日照耀下,也孕育許多由地景開展的文學作品。此次邀請文學家、藝文工作者,一同勾勒臺南文學地圖,也期待參與學員經由講師們啟發,再造臺南地景回憶。

2022年臺南文學季邀請有「文藝女神」之稱的作家湯舒雯擔任年度代言人,將於6月至11月期間,透過宣傳影片
、講座對談等,精彩分享他的文學心事。系列文學活動精采可期,「徐行文學路」將以走讀文學營打頭陣,緊接著包括線上百工文學營、風土文學走讀、文學Podcast等將輪番登場,並將邀請知名作家進駐南寧文學‧家,與在地作家、藝文工作者於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展開各式議題對談。此外今年更與「興國高中讀劇團」合作,期待藉由學生們生動文學讀劇,青春演繹葉老文學作品。更多活動資訊請鎖定「臺南文學季」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literaturefestival或IG粉絲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tainanliterature。2022臺南文學季「走讀文學營-徐行文學路」即日起開放報名,名額有限,報名請洽網址https://reurl.cc/A7yKLY。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