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於5月13日舉辦「特定化學物質作業通風設施效能評估實作宣導會」

  /  活動總匯

2022/05/13 12:14:30




【台南訊】因應特定化學物質危害預防標準標準修訂,為使事業單位能夠有效了解,降低對產業衝擊,5月13日臺南市勞工局職安健康處於長榮大學舉辦特定化學物質作業通風設施效能評估觀摩會,透過現場操作體驗與解說
,增進事業單位職業衛生健康管理職能,落實市長黃偉哲打造「職安城市希望家園」之願景。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特定化學物質屬於危害風險較高之化學物質,事業單位若長期使勞工朋友暴露在該些化學物質的作業環境而疏忽有效管理,便有極大的風險造成作業勞工身體的不良健康反應; 因此作業時的局部排氣與通風則為重要的預防措施,本次藉由現場操作體驗與解說,使勞工更能體會有效通風重要性,避免勞工朋友從事有關作業而產生身體健康的遺憾,且更能充分了解特定化學物質危害特性並落實有關作業場所控制管理,達成黃市長偉哲「希望家園」的施政願景。
   

特定化學物質通風設施實作觀摩會

13日宣導觀摩會邀請長榮大學戴聿彤副教授介紹職場作業場所通風設施效能評估方法,活動除了介紹有關學理知識外,另外還準備了三組不同型式實作用通風設施裝置及檢測用儀器,供實際動手操作量測,相信在理論與實際操作並進的方式下,更能提升學習成效。

臺南市職安健康處處長李炫昌表示,勞工從事特定化學物質作業未依特定化學物質危害預防標準之相關規範進行危害控制管理,將面臨3至30萬罰緩甚至停工;另外,勞工若從事特定化學物質作業而罹患職業疾病,雇主將面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30萬元以下罰金。呼籲事業單位落實相關防護作為避免憾事發生。
若事業單位在執行上有任何問題,可隨時洽詢臺南市職安健康處06-2150806。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