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第三屆萊茵盃競賽 崑山科大餐飲系表現優異榮獲多項殊榮

  /  活動總匯

2022/05/17 19:20:55





 餐飲系參加第三屆萊茵盃競賽榮獲多項殊榮,餐飲系洪綺吟(右七)主任及邱翠華老師(右八)與得獎同學合影

第三屆國際萊茵盃德國葡萄酒與餐飲服務暨創新飲料調製競賽於3月25日在臺北美侖商旅盛大舉行,超過130名高中職、大專院校高手共襄盛舉,崑山科技大學餐飲管理及廚藝系邱翠華老師,帶領同學參與葡萄酒侍酒師及創意餐巾摺疊競賽,共榮獲葡萄酒侍酒師大專菁英組第三名及6名佳作、創意餐巾摺疊大專菁英組第二名及4名佳作,成績表現亮眼,足見平日課程訓練的豐碩成果。


 餐飲系吳宜樺榮獲創意餐巾摺疊類別大專菁英組第二名

今年競賽種類多元,分為葡萄酒侍酒師、葡萄酒盲飲品評、創意餐巾摺疊、Cocktail傳統調酒四大類組競技,在創意餐巾摺疊類別,畢業於協志工商的一年級吳宜樺同學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初次參賽就獲得大專菁英組第二名;4位一年級同學謝佳欣、吳欣樺、潘心瑜、葛芷延亦同時榮獲佳作。吳宜樺同學表示,除了要在口布折疊技巧上不斷練習,還需做多次口條訓練,過程中碰到挫折一度想放棄,但經過指導老師不斷鼓勵及細心指導,順利克服壓力及展演時的緊張,她也感謝學校提供場地及各項資源,讓她能無後顧之憂全力為比賽衝刺。


 餐飲系李夢庭榮獲葡萄酒侍酒師類別大專菁英組第三名

在葡萄酒侍酒師類別,畢業於長榮女中的二年級李夢庭、來自興華中學的二年級施明君同學榮獲大專菁英組第三名,另6位餐飲系同學也獲得佳作的好成績。李夢庭同學表示,該類別評比分為創意性與主題、工整程度、操作技巧熟練速度、服裝與儀態及衛生安全項目等5大項目,在比賽中在校所學的餐飲服務知識及侍酒技巧不斷精進,透過這次的訓練讓自己在服務上更加細膩及貼心,也感謝崑大積極挹注資源幫助學生參賽,讓他們在比賽時能盡情發揮。


 餐飲系施明君榮獲葡萄酒侍酒師類別大專菁英組第三名

餐飲系洪綺吟主任表示,因生活水準提高與國際化的趨勢,近年餐飲服務品質更加提升,葡萄酒侍酒服務亦受到重視,餐飲系深知為提高升臺灣觀光餐飲科系之專業性,強化餐飲專業學生侍酒技巧,除平日課程中進行紮實的訓練外,更帶領學生參加專業競賽以增進餐旅服務技術交流、學以致用與互相切磋技術,提升餐旅服務品質。

崑山科大李天祥校長表示,學校非常鼓勵學生參與專業競賽,在比賽過程中不僅可提升技能,更能從過程中了解團隊合作及態度的重要性,而透過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的經費補助,支援師生參與專業競賽所需之各種經費與資源,讓學生們無後顧之憂,盡情參與比賽過程進行觀摩與切磋,展現學習成果及實務經驗。餐飲系同學在各式競賽中屢獲佳績值得鼓勵,期望未來更多學子們透過競賽磨練,將臺灣年輕餐飲從業人員專業水平往米其林級方向提升。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