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應用科大設計學院赴日本、前進日本愛媛縣松山市遊戲動漫實習

  /  活動總匯

2022/05/17 21:52:12




台日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TJPO)長期致力於促進台日合作,除了雙方企業之間的媒合之外,同時也積極推動產、學間的合作,於2022年促成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與日本遊戲業者Hautecouture株式會社(以下簡稱HC公司)進行產學合作。為了推動「台灣培訓、日本實習就業」,該校漫畫系陳定凱主任申請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案,透過多動系邱迺懿主任、漫畫系日籍大津留香織教授、吳定寰老及韓國籍卓瑛桓教授等老師們輔導下,共計13位同學通過面試並獲得全額的機票、住宿與生活津貼補助,於今年4月1日出發前往日本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實習。



HC公司設立於2011年,總部設立在東京,本次於松山分公司「創意事業部」實習,這13位同學根據其專長分配到2D角色設計組、2DCG動畫組與3DCG製作組,同學們在公司的專業指導下,可隨時與專家們合作與聯繫,以獲取專業的實戰經驗。HC公司中村晋矢社長表示,在這兩個月的實習期間,HC公司會對學生在作品表現,工作態度,人格特質做考核,在未來的人事錄用上相關聯,實習生如表現優異,可獲HC公司優先聘用,享有與日本籍員工同等薪水待遇及福利。



黃宗成校長表示,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是一所台南老字號,培育「應用務實」與「人文科技」優秀人才及建構「文化創意」的優質學府;這次合作單位為設計學院漫畫系與多媒體動畫系,培養具創意、美感與3DCG與2D美術之專業人才為目標。有鑑於日本相關動漫遊戲產業對專業人力需求迫切,台南市在地化資源又相對優渥豐碩,台南在地化學府理當充分善用並協助日本企業擴展海外人才培訓,邀請日商聯手合作,以企業的產能加上學術的智能,共同協助學生日本實習與就業,輔助教師智慧產學,建立「產」與「學」實質合作關係,讓教學接軌產業,以在地化經驗
,強化學生海外實習,提升國際競爭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