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高齡友善城市 臺南市進行友善老人環境總體檢

  /  活動總匯

2011/10/4 17:01:13

記者周依亭/報導

臺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合辦「臺南友善老人環境總體檢」,4日上午舉辦記者會發表總體檢成果,並推薦延平郡王祠、安平古堡、德記洋行、港濱歷史公園及孔廟等五大景點,邀請各縣市長者到臺南一遊。臺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這次總體檢可說是臺南市在活力老化決心的呈現,對於長者的健康、社會參與及安全,市政府都會持續注重。



賴市長指出,因為深刻瞭解到銀髮族在臺南是重要族群,市政府很看重長者的健康、社會參與、以及安全這3大面向。在健康方面,臺南市65歲以上老人可以免費裝假牙,並且有行動醫院來照顧大家的健康,另外自10月1日起,臺南是全國唯一一個65歲以上老人可免費施打流感及肺鏈疫苗的城市。



而在社會參與方面,賴市長表示,這次的友善老人環境總體檢就是一次成功的社會參與範例。賴市長並主動地邀請臺南市的長輩們,除了評鑑古蹟外,還要到風景區去檢查,甚至檢查公共廁所,讓市府各局處都能據以檢討、改進。



賴市長也說,他自上任來,已添置5輛低底盤公車,為老人家設置安全的環境,保護老人家的安全,是市府責無旁貸的任務。未來市政府也會持續在健康、社會參與及安全3方面推動各項政策,讓長者可以在退休後,在臺南悠然過日子。



今日的總體檢成果記者會中,發表了友善度最高的5個項目、友善度需加強的5個項目、友善度最高的5個景點,以及獲評審委員一致推薦的5大景點。選擇在10月敬老月中發表這些成果,意義非凡,市議員曾王雅雲也到場表示支持長者參與公共事務之意。



此次「臺南友善老人環境總體檢」,由30位長輩擔任評審委員,於7月19日至21日分3梯次,到臺南市18個景點進行實地勘查。據社會局表示,三天下來,委員們普遍認為臺南的古都風貌獨具一格,其它縣市無法取代。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