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茶薈」全新面貌迎客 台南晶英與阿里山莊園合作 進軍精品咖啡市場 開啟「板前」飲品新模式

  /  消費新聞

2022/05/18 17:50:01


 台南晶英茶薈推「墨分五采」獨享系列,依序品嚐不同口感層次的精品咖啡,可選冷熱,每組499元


    全台密度極高的咖啡連鎖店與超商數量,累積出的銷售規模可看出這塊「黑金」大餅商機,台南晶英酒店自5月20日起將一樓「茶薈」轉型成精品咖啡專賣店,聘請通過國際SCA精品咖啡協會中咖啡萃取「金杯理論」認證的職人杜思宏,嚴選位於阿里山上風土條件極佳、且獲獎無數的雅慕伊莊園所提供專屬豆種批次,透過專業手沖與知識交流模式,打造媲美「板前」的飲品商業新型態。茶薈菜單首波推出「墨分五采」系列,細品國內外頂級莊園豆款,在經過日曬、水洗等不同處理法後散發獨特韻味,每組五杯499元,除了內用坐在吧檯可以欣賞咖啡師現場沖煮香醇咖啡,亦提供外帶每杯330元起的便利服務,另外,飯店獨家「阿里山微批次」頂級咖啡每杯售價800元,極致奢華享受也預期將為府城飲客創造雍容優雅的咖啡新美學。

 台南晶英一樓茶薈新面貌問市,引進精品咖啡,職業咖啡師打造媲美「板前」的飲品商業新型態


茶薈專職咖啡師以「板前」飲品模式迎客
台南晶英酒店咖啡師杜思宏是土生土長台南人,擁有扎實的咖啡培訓經歷,在日本東京求學時,深受日本人敬業文化薰陶,秉持著對咖啡的熱忱,杜思宏專研虹吸壺、手沖、拉花藝術、義式咖啡機等技巧,並取得國際精品咖啡協會SCA (Specialty Coffee Association)的咖啡萃取金杯理論證照,針對用水品質、咖啡豆種、沖煮習慣、盛裝杯型等以上原因,對咖啡濃度與口感造成的影響進行探討,徹底貫徹職人精神,提煉出每杯咖啡的黃金比例。這次茶薈在空間設計上保留原有的吧檯形式,讓客人可以近距離觀摩咖啡師手藝,杜思宏也希望透過與同好者相互交流,運用豐沛的咖啡知識,以一對一的「板前」模式展演,創造獨到的品飲體驗。

茶薈開幕之際,杜思宏也悉心設計可以一次啜飲五種精品咖啡的「墨分五采」,由淡到深的咖啡色階,代表著口感由輕到重的層次感,依序是酸值明亮的伊索比亞西達摩、台南晶英專屬阿里山微批次SL34、充滿野薑花味的巴拿馬藝妓、來自哥斯大黎加卡內特莊園的莫札特豆種以及充滿萊姆酒香、口感強烈的哥倫比亞橡木桶處理豆等,客人也可依照喜好挑選冷熱口味。此外,杯具亦特別選用日本青森純手工吹製的工藝名品「津輕琉璃」,玻璃杯會使液體容易降溫,進而突顯優質咖啡最原始的味道,再搭配琉璃色彩繽紛的樣貌,象徵「墨分五采」循序漸進的精彩味道,嘗鮮價每組499元。

選用阿里山咖啡豆搭大賽優勝烘豆廠 挑戰高單價精品咖啡市場
早期位於阿里山的莊園皆是以種植高山茶為主,隨著喜愛咖啡的人口增加,產業也走向培養成熟咖啡豆栽種技術,加上地理環境對咖啡風味有著巨大影響,促使研磨出來的咖啡帶有茶香尾韻,也讓海拔高、溫度低的阿里山頭成為孕育優質咖啡豆的新興之地。本次台南晶英合作的雅慕伊莊園,甫於2022嘉義阿里山莊園咖啡精英交流賽中,分別於蜜處理、日曬處理以及藝妓組得到獎項殊榮,加上位於雲林的烘豆廠「上呂丹」功不可沒,主理人曾獲得WCE世界盃烘豆大賽台灣區獎項,加乘的效果也讓茶薈菜單中帶有熱帶水果與烏龍茶香的這款阿里山微批次SL34,顯得格外稀有且珍貴。

台南晶英專屬阿里山微批次SL34內用價格每杯750元,外帶杯300ml 每杯800元,做出有別於現階段南部咖啡市場定價,以極品咖啡之姿問市,身為資深咖啡控的台南晶英酒店總經理李靖文表示:「品酒與品茗學問已經相當成熟,飯店引進精緻溫潤的精品咖啡,破除常人對於過午不喝咖啡的習慣,未來也將用於餐點搭配,讓無論是『餐』或『飲』都能遙領趨勢,從咖啡師量身訂製的飲品中,撞擊出咖啡藝術的美妙。」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