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臺科技大學5月18日頒發愛爾麗醫療集團助學獎學金

  /  活動總匯

2022/05/18 19:01:42


 盧燈茂校長致詞

文‧圖/記者陳慧明
本著「取諸社會,用諸社會」之精神,愛爾麗醫療集團總裁常如山拚鬥事業有成之後,行有餘力,則以助人,熱心公益活動不遺餘力,去年捐贈200萬元做為南臺科大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系之助學金,5月18日在南臺科大舉辦愛爾麗醫療集團助學獎學金頒發儀式,常如山總裁與總經理劉貞華親臨現場,由愛爾麗執行長劉怡萱頒發助學獎學金給50位同學,南臺科大長校長盧燈茂感謝愛爾麗醫療集團之善心義舉,期勉獲獎學生安心就學,打造出更優勢的自己,迎向更美好的未來,同學也都很感念常總裁的愛心。


 常如山總裁致詞 

盧燈茂校長表示,南臺科大110年度弱勢助學募款餐會在校友、教職員工及社會大眾各界愛心支持下,共募款逾700萬元,其中常如山總裁就捐贈200萬元,盧燈茂強調大專校院弱勢協助機制之相關所募集的善款,學校將用於提升弱勢學生英語能力、提升閱讀與表達能力、推動競賽導向式專題製作補助、提升專業實務能力、補助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學生出國研習、職涯發展輔導講座、提高經濟不利學生錄取率及獎助學金等弱勢學生最迫切需求的項目。


 愛爾麗醫療集團頒發助學獎學金給50位南臺科大化材系同學,並與代表同學合影

盧燈茂指出,堪稱是國內醫美龍頭的愛爾麗醫療集團,除了創造自信、魅力的外在,更積極投入公益事業,在捐贈200萬元給南臺科大之外,還曾經捐贈全台灣消防單位近30輛救護車,連續兩年重金在台南市舉辦「感謝有你,防疫公益演唱會」,齊心力挺第一線醫護、消防、警務人員,由於常總裁精通各項武術及運動項目,也時常捐贈HBL基隆商工籃球隊、小港高中拳擊隊、支持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參加大運會,更力挺中華男籃健兒於疫情嚴竣時出征關島,獲致佳蹟。盧燈茂盛讚常總裁本著「取諸社會,用諸社會」之精神,回饋給社會,對社會和諧提供很大的助力
,將能夠拋磚引玉,帶來更大善的力量。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愛爾麗醫療集團助學獎學金頒發儀式大合影

常如山指出,愛爾麗集團成立至今22年,對推動公益不遺餘力,每一年持續在做,並將之設定為永久的志業,企業家要有「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捐助的助學金是要給予孩子和弱勢家庭「希望」,讓弱勢家庭有「被愛的感覺」,希望學校老師付出時間關心學生,引導他們未來成為全國的楷模。

南臺科大化材系為能推廣常總裁的愛心,凡是符合低收入戶學生、中低收入戶學生、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等10項資格之一,且學業與操行符合要求之學生皆可申請。此次共66位學生提出申請,經過審查後有60位符合資格,再經由學生生涯輔導委員會委員遴選出50位給予補助。常總裁每年將捐贈200萬元給化材系學生,分別於上、下學期申請,讓弱勢學生能專注於學習,創新自己的未來。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