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隨著金黃稻浪搖擺超療癒 夜宿海生館「踏水巡田」感受南國靜謐風光

  /  旅遊休閒

2022/05/20 19:46:06



 體驗傳統的農事活動-摸蜊仔

隨著時序進入五月,恆春半島著名的落山風漸歇,伴著舒適宜人的氣候,屏東海生館的夜宿期間限定活動「踏水巡田」將帶領民眾感受這個時節獨有的金黃色療癒美景。結合恆春半島在地「龍水社區」生態體驗,夜宿海生館「踏水巡田」活動踏上台灣最南端的有機稻作區,感受人與土地的深刻連結;由於五月正值稻作即將收成季節,大片金黃色稻穗延伸的田園景色也意外成為活動亮點,讓許多參加民眾直呼超療癒,體驗到不同於一般印象的國境之南靜謐風光。

 各式獨具創意的紅龜粿出爐囉


近年來蔚為熱潮的海生館獨特體驗活動 - 「夜宿海生館」,將單純教育展示轉化為讓民眾透過體驗感受海洋生態之美,也讓許多民眾不斷回訪。秉持共好精神,屏東海生館經營團隊海景公司近年更持續和恆春半島周邊社區協會合作,發展各種不同行程認識恆春半島自然生態與人文風光。其中和龍水社區合作的「踏水巡田」活動,帶領遊客戴上斗笠走進阡陌之間,捲起褲管踩進冰涼溝渠「摸蜊仔」,可以看到在清澈水源生長的黃金蜆,幸運的話還會摸到手掌大田蚌,每每都讓參與遊客又驚又喜。參加遊客更可使用在地有機的「琅嶠米」以及月桃葉自行製作傳統點心紅龜粿,看著全家大小一起合力做出各式獨具創意的紅龜粿出爐,總讓同行親友笑得樂開懷,留下難忘回憶。

龍水社區古名為龍泉水,由於有天然湧泉,自古以來就是恆春半島重要的穀倉。不同於一般民眾對於恆春半島總是聯想到墾丁或是大片海灘,許多參與夜宿海生館「踏水巡田」活動的遊客總會驚訝於恆春也有如此優美的田園景緻,彷彿是山海之間的另一片靜謐之地。由於逐漸進入稻作收割期間,綠油油的稻作區也鋪上金黃稻穗,搭配落日從山丘灑落的耀眼餘暉,彷彿是恆春半島期間限定的療癒秘境。搭配夜宿海生館豐富夜間行程,包含後場探秘及夜探活動,最後望著悠游魚群入睡,或是伴隨灑落床沿的藻林陽光甦醒,堪稱是夢幻之旅。

夜宿海生館踏水巡田期間限定行程從即日起到8月31日止,搭配就寢於海藻森林或鯊魚區,讓民眾一圓海洋美夢,還可感受田園風光。屏東海生館防疫措施將配合「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相關通報訂定,如有任何更新將進行滾動式調整即時公布於海生館官方網站及Facebook粉絲專頁。海生館與大家一同努力用心防疫,守護全民健康。

屏東海生館最新活動及相關節目資訊請至官網(https://www.aquarium.com.tw/)或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SWEC/)查看詳情。
夜宿海生館「踏水巡田」活動詳情:https://www.aquarium.com.tw/navigation.asp?ID=331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