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水交社文化園區亮起來! 光環境設置計畫大成功,參觀民眾讚聲連連

  /  活動總匯

2022/05/23 12:49:43


 水交社文化園區亮起來!光環境設置計畫大成功,參觀民眾讚聲連連 

【台南訊】臺南市水交社文化園區的自然式景觀風貌全臺首屈一指,近年先後榮獲「2020金點設計獎」空間設計類標章、「2021綠建築標章認證」銀級及「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環境文化類金質獎等獎項。為提升環境安全及夜間照明度,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特別邀請臺灣燈光大師何仲昌,為園區量身打造光環境設置計畫,融合展場燈光設計與環保節能,兼具美學與安全功能,也提供周邊居民夜晚能閒適散步的景觀空間。




市府文化局指出,由於水交社文化園區戶外場域全天候開放,閉館後亦有不少附近居民來此散步、遛狗,然而園區地形起伏和特有景觀設計,較易有局部遮擋、照明不足情形發生,不少民眾反映夜間燈光昏暗,恐致安全疑慮;為此園區特別進行整體光環境設置規劃,提升更優質空間品質及環境安全性,日前已施作完畢,來園的民眾也紛讚有感,說「園區變亮也變美了!」
 


文化局局長葉澤山表示,此次「水交社文化園區光環境設置案」特邀臺灣燈光大師何仲昌率領的日曰有限公司為園區量身打造。有別於一般場域補燈、增強光度等照明改善方式,團隊妥善運用光源的特性,融入展場燈光設計與安全節能的規劃運用,彰顯古蹟特色與景觀層次細節,處處展現用心,現在整個園區入夜後就像是一件藝術品,從白天到夜晚皆呈現出不同的風貌,市民朋友或國人遊客晚間如果行經水交社附近,不妨停下腳步看看、進到園區走走。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