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口足畫家楊恩典華醫開講 那雙看不見的手感動華醫學子的心

  /  活動總匯

2011/10/5 00:38:47

【台南訊】讓缺陷變成恩典滿滿,口足畫家楊恩典10月4日應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邀請,以「那雙看不見的手」為題,和華醫學子暢談她成長的心路歷程。楊恩典說,沒有雙臂讓她擁有萬能的雙腳、愛與勇氣,也讓她決心在有生之年盡量去幫助別人。楊恩典的故事感動華醫人的心,現場掌聲回響不斷。

 

讓大家看到她現在的幸福,楊恩典4日到華醫演講,老公陳信義和寶貝兒子大衛相隨,幸福洋溢在這一家人的臉上,也感染眾人。

 

楊恩典以自己的新書書名「那雙看不見的手」為題,向華醫學子娓娓道出從無臂棄嬰到知名的口足畫家的成長心路歷程。演講的開始,以影片放映方式記錄她成長的每一個片段,楊恩典表示,從小因身體殘缺,雖然經歷了比常人更多的苦,然而,從無臂女棄嬰,到被六龜育幼院的楊牧師夫婦收養;故前總統經國先生專程到育幼院探視,把她擁在懷裡,以及成長過程裡周遭許多人對她的關心,這些愛與擁抱經常溫暖她的心。

 

楊恩典說,生命是一連串的奇蹟,雖然沒有雙手,卻讓她擁有萬能的雙腳,能洗衣、煮飯、梳頭、洗澡、寫字、畫畫,也讓她的成長裡多了許多愛與勇氣,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盡己所能的去幫助更多人。



沒有雙手的楊恩典,在感情及婚姻上遭受許多挫折,但對生命懷抱希望,讓她鼓起勇氣努力追求自己的幸福,和另一半陳信義相識相戀相知相愛,感動了極力反對他們交往的公婆,有情人終成眷屬,如今他們已經有了一女一男兩個愛情結晶。

 

楊恩典鼓勵華醫學子,願意行動就會找到路,遇到挫折千萬不要輕言放棄,她可以活出一片燦爛的天空,大家也一定可以。

 

楊恩典現身說法引起華醫學子熱烈回響,說到感動處,有人紅了眼眶,有學生表示,楊恩典好偉大、好令人敬佩;也有學生對楊恩典和陳信義勇於追求真愛、克服阻礙共組家庭羨慕又佩服。楊恩典演講會後並示範口足畫創作,畫了一幅綻放的牡丹;此外,楊恩典也示範用腳摺紙鶴、穿襪子,並邀請師生上台體驗用腳摺紙鶴及傳接,親身感受其中的困難後,華醫師生更加的感佩楊恩典的了不起,義賣「那雙看不見的手」新書時,不到幾分鐘就賣出50多本。

 

華醫表示,「遇見台灣的美善與未來:大師開講」系列講座,是華醫科大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所舉辦的學習活動之一,今年九月起陸續邀請人文藝術、管理經營、研究發展等不同領域的學者專家,為學生專題演講,經由問題討論與經驗分享,提升學生的判斷力,進而感受台灣的文化之美、人情之善與預約幸福未來。

 大師開講系列講座總共有四場,接下來在10月12日、11月29日、12月1日還有三場,分開邀請彩虹來了品牌公司創辦人高耀威、詩人向陽、台灣藝術大學設計學院教授林榮泰等蒞校與學子經驗分享。



圖說:口足畫家楊恩典到華醫演講,教學生用腳摺紙鶴及穿襪子。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