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市失業率連續三年六都最低 第二場就博會提供逾8,000個就業機會 6月11日在南臺科大登場

  /  活動總匯

2022/06/11 22:08:28


 「台南過生活 台南呷頭路」part2就業博覽會大合影    南臺科大/提供 

文‧圖/記者陳慧明
臺南市府勞工局每年都舉辦無數場大、中型就業博覽會及小型徵才活動,今年第二場大型就業博覽會6月11日在南臺科大盛大登場,共有包括台灣國際航電Garmin、瀚宇彩晶、華新麗華、璨揚企業、碳佐麻里、光洋應用材料等105家知名企業參與,提供8,586個工作機會,其中6成以上職缺超過3萬元薪資,吸引不少即將畢業的新鮮人及正在覓職者踴躍到場投遞履歷。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爐燈茂於會中致詞       南臺科大/提供

包括臺南市長黃偉哲、市府勞工局王鑫基局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分署長劉邦棟、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台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王國能、台南市總工會陳水林理事長等都到「台南好生活 台南呷頭路」就博會現場,為求職者加油打氣,祝福就業成功,在職場上綻放光彩,安居樂業。


 臺南市市長黃偉哲於博覽會中致詞       南臺科大/提供

黃偉哲表示,一直以來,不管是勞動部舉辦的就博,或是臺南市府勞工局舉辦的就博,中央與地方都是合作無間,在這個畢業季的開始,許多好朋友、年輕的朋友,師長也都希望優秀的年輕朋友能投入最好的工作,期盼大家在這個就博會場可以順利找到合適的工作崗位。


 民眾於現場面試情形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劉邦棟分署長感謝市府辦理就博會,媒合企業廠商及市民朋友求才求職,祝福千里馬遇到伯樂。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則謝謝市府提供學校機會合作辦理就博會,在畢業季時期,讓學生有更多就業機會。


 「台南過生活 台南呷頭路」part2就業博覽會,到場參與民眾踴躍

市府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說,南市108年到110年失業率已連續三年低於全國,更是六都最低,因應企業及民眾需求,市府不僅建構實體就業平台提供專人服務,在疫情期間還另開發線上媒合職缺,求職民眾也可運用「台南工作好找APP」線上投遞履歷,透過多元管道找工作及實體與線上徵才,讓就業服務不中斷。


 「台南過生活 台南呷頭路」第二場大型就業博覽會6月11日在南臺科大盛大登場

王鑫基指出,市府每年第二場就博會配合畢業季,為廠商及畢業青年搭起一座就業媒合橋樑,協助社會新鮮人投入職場就業,讓本地或異地求學的年青人,都能在臺南呷頭路、在台南過好生活,他也呼籲廠商要提供優質的勞動條件,吸引好人才,創造勞資雙贏。


參加就博會之攤位

11日的就博會除了提供面試模擬、CPAS職涯諮詢、職業安全與勞動諮詢及求職顧健康等服務,還有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台南市榮民服務處提供屆退官兵就業諮詢服務,協助屆退官兵就(轉)業。為鼓勵民眾多投遞履歷,增加面試機會,現場也提供求職好康禮,由王鑫基局長抽出3名幸運者。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