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全國唯一!日本空運來臺「彈跳小丘」讓孩子玩到翻

  /  旅遊休閒

2022/06/14 12:28:11


 園區彈跳小丘是孩子專屬的遊樂設施
   
【台南訊】疫情期間不少家長反映孩子們宅家都快「悶壞了」,紛紛上網搜尋戶外遊戲場所,其實臺南市就有一座號稱可讓小孩玩到翻的「彈跳小丘」!神秘照片一po出,陸續引來家長詢問地點,原來彈跳小丘就藏身在新開幕的「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內!這座白色大型彈跳床是特別由日本空運來臺,現已成為全臺最有特色的孩童遊樂設施,消息曝光後也讓園區成為臺南最新的私房景點!
   

 全台唯一一座彈跳小丘造型特殊

文化局局長葉澤山表示,大型彈跳床在日本許多遊樂場所都可見到,例如北海道的彈跳巨蛋、沖繩中城公園;富士縣美術館旁的遊樂場裡也有一座。而臺灣目前唯一的一座,就在隆田ChaCha園區內,從園區開幕以來就深受小孩歡迎!許多家長更是一進園區之後,就帶著孩子直奔彈跳小丘,家長則在旁邊草皮野餐,是小孩「放電」、大人放鬆的好所在。
   

 小朋友在彈跳小丘上彈跳玩的不亦樂乎

園區表示,彈跳小丘是臺日團隊別音設計公司的設計作品,與園區之鏡面珊瑚潭公共藝術同為一組作品。這座彈跳小丘的設計理念是將烏山頭每年灌溉嘉南平原的消耗水量等比例縮小後,轉換彈跳小丘容量,而小朋友在彈跳小丘上玩耍時,可從不同制高點觀賞珊瑚潭公共藝術,除有遊樂性質,亦是另一種藝術作品觀看與互動的方式,同時啟發孩子們對藝術的想像力。
   
為了確保孩童遊戲及設施維護之安全,目前彈跳小丘僅開放身高90-140公分之兒童使用,除了休園日及天候不佳等因素,每天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以及下午1至5時皆有開放。園區表示,待疫情趨緩後,歡迎民眾闔家「衝一波」隆田ChaCha園區,並順道遊賞大隆田文化生態園區、水雉生態教育園區、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園區及葫蘆埤等附近景點,安排家庭、親子遊樂的一日遊行程,保證絕對不虛此行!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