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紅磚府都京饌鳳梨酥在雲管處公開亮相

  /  市政集錦

2011/1/31 17:40:19

【記者黃嵐楓台南報導】一項新上市的「紅磚府都京饌鳳梨酥」,已經成為台南地區伴手禮,在雲管處「100雲嘉南濱海旅遊護照」發行記者會上公開亮相,提供來賓進行品嚐,受到與會人員好評。



「紅磚布丁」府城十大伴手禮暨傳統美食「行政統籌」郭峰成說,「鳳梨酥」本是紅磚布丁初入網路市場的開山產品,爾後隨著市場機制紅磚漸漸轉型成布丁專賣店,為精益求精於布丁的研發生產,因此不得不暫停生產,一直引以為傲且口碑極佳的鳳梨酥,近一、兩年來常有老客戶一直念念不忘紅磚的鳳梨酥,常再三交代如果以後恢復生產,一定要優先通知她們一解多年念玆的口腹之慾。



郭峰成說,近年來,有縣市將鳳梨酥炒作成伴手禮,標榜採用台南關廟所出產的鳳梨作內餡,台南因知名小吃太多而淹沒了這項特殊的傳統糕餅技藝,反讓外地將其發揚光大難免令人有遺珠之憾,紅磚布丁本就是由傳統糕餅業轉型而來,扎實的糕餅技術工法所生產的鳳梨酥是紅磚引以為傲的首屈商品。



為滿足多數顧客的殷殷期盼,也為向台灣各地展現以往台南府城另一項不為人知的傳統美食,紅磚毅然決然不畏布丁產能出貨急迫壓力,另闢一條生產線專門生產鳳梨酥及相關傳統糕餅商品,為延續府城美食技藝略盡一份綿薄心力。



郭峰成指出,近年來,鳳梨酥隨著市場銷量大增口味及作法也越趨多樣化,但過多成分的添加反而顯現不出原來該有的道地風味,花俏多變的口味看不出師傅扎實的基本功,紅磚承襲以往少糖少油的健康理念,不僅將鳳梨酥之油、糖減至最符合人體需求的健康比例,更添加近期最夯的異麥芽寡糖及維他命E,讓消費者在品嚐嘗美食之餘,不但不增加身體負擔,更達到體內環保的健康好味道。日前在「雲嘉南濱海100旅遊護照」發行記者會上,「紅磚府都京饌鳳梨酥」的公開亮相,與會人員進行品嚐時,嘉評如潮。



圖為紅磚府都京饌鳳梨酥在雲管處記者會上公開亮相。(記者黃嵐楓攝)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