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崑山科大畢業典禮暨57周年校慶6月18日熱鬧登場

  /  活動總匯

2022/06/18 22:21:06


 拋出方帽子,崑山科大同學雀躍高呼:畢業了

文‧圖/記者陳慧明
崑山登臨千峰小,科大揮別萬里征!當年進入崑山科大各系所攻讀的近2,800位青年學子,博學敏求數年有成,6月18日聚集該校雲青館參加110學年度畢業典禮,在貴賓與師長祝福下,揮別美麗的校園,登高望遠,再上層樓,各自奔向遠大前程。


 貴賓雲集參加崑山科大畢業典禮暨創校57周年慶盛會        崑山科大/提供

崑山科大今年畢業典禮與創校57周年慶祝大會合併舉行,場面盛大,貴賓雲集,臺南市黃偉哲市長特別親臨祝賀並頒發烘焙學院院長暨榮譽講座教授聘書予吳寶春師傅,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立委林宜瑾、國際名廚江振誠、麵包師傅吳寶春及藝人韋禮安等貴賓也參與盛會為畢業生帶來祝福,崑大產學合作的「吳寶春烘焙學院」同日舉行開幕儀式,並舉辦蔬食、文創品牌市集,結合學生社團表演,活動精彩豐富,為畢業生留下美好回憶。


 崑山科大110學年度畢業典禮,歡送近2,800名畢業生        崑山科大/提供

崑山科大李天祥校長表示,本校已連續5年榮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金額超過9.5億元,績效為私立科大第一,歷年來辦學成效優良皆獲得各界肯定,在《遠見雜誌》公布2022企業最愛私立科大中,榮獲「觀光休閒類」畢業生企業評價全國TOP5,更是私立科大第一。崑大也善盡社會責任,榮登2022「天下雜誌USR大學公民調查」南部私科大第一,獲2022年第三屆《遠見雜誌》大學社會責任獎在地共融組首獎及生態共好組楷模獎雙獎項肯定,且畢業生就業率超過9成5。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畢業生薪資3萬元及4萬元的等級更是中南部私立科大第一,所培養的產業界人才,是企業的最愛!李天祥期勉畢業生,將來也能貢獻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成為學弟妹的榜樣。


 鐘俊顏副校長致詞        崑山科大/提供

鐘俊顏副校長補充,隨著淨零碳排環保意識提升,崑大更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以創新服務模式擴大公益共好範疇,除推動「偏鄉技職教育培力計畫」,打造學校、企業、社福機構三方共好循環外,更進一步由該校學生自組的「愛築積節能守衛隊」執行老舊燈具汰換工程,這不僅提供偏鄉師生更健康舒適的學習空間,也讓學生從中累積技術知識、實務經驗與工作報酬,計畫成果榮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志工團隊競賽最大獎項「績優服務獎」。歷年師生表現在各方面都非常傑出,是畢業生與在校生努力的成果。


 各學系製作祝福布條歡送畢業生

畢業典禮上除了頒發學位證書,也表揚「成績優良獎」、「優秀青年校友獎」、「校友傑出成就獎」。國際名廚暨崑大講座教授江振誠則以「從土地展開的初心」為題,勉勵在座畢業生,金曲歌手韋禮安也帶來精采的歌曲表演,為典禮掀起高潮。


 校園草坪上,小巧可愛的露營帳篷布置

值得一提的是,崑大自103學年度起新增加「創(就)業助學金」,本屆在入學成績優異碩士畢業生最高可獲16萬元,其餘碩
、博士畢業生最高也可獲8萬元,都在畢業典禮上一併表揚,除了鼓勵優秀學生就讀該校研究所,也以實際行動幫助碩、博士畢業生有更寬裕的條件為未來打拼。典禮上還頒發德育成績優良獎、智育成績優良獎、體育成績優良獎、群育成績優良獎、傑出專業榮譽獎等獎項,另頒發高教深耕計畫經濟與文化不利助學金愛心捐款之感謝狀,感謝各界捐款,讓學生在學習期間能減輕經濟負擔。力伽實業暨崑大校友教育基金會郭海濱董事長、崑大校友來利交通關係企業方財福董事長也透過校慶,分別捐贈體適能中心價值上百萬元運動設備、21人座中型巴士一台,為該校增添資源。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