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阿哲陪你帶小孩-線上故事屋」入選「世界圖書館2022年最佳實踐」

  /  活動總匯

2022/06/22 12:10:09


 「阿哲陪你帶小孩-線上故事屋」照片刊載於2022年世界圖書館最佳實踐

【台南訊】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在疫情期間推出的「阿哲陪你帶小孩-線上故事屋」入選美國圖書館協會(ALA)「世界圖書館2022年最佳實踐」案例,活動照片刊載於美國圖書館協會網站展示櫥窗,向全球展示本市圖書館在後疫情世界中的創新服務。

「世界圖書館2022年最佳實踐2022 Best Practices from World Libraries Photo Gallery」( https://sites.google.com/view/icc-programs/2022-photo-gallery )照片櫥窗,選出42張精彩照片,展示世界各地圖書館在後疫情時代中,如何面對疫情,做出回應,並持續努力推廣閱讀活動,我國有國家圖書館及新北、新竹、苗栗、臺中、臺南、臺東等6縣市公共圖書館獲選。


黃偉哲市長表示去年受疫情影響,在學校停課、圖書館閉館期間,為維持孩童閱讀動能,市府推出「阿哲陪你帶小孩-線上故事屋」,邀請文化局場館的故事志工選擇適合3-8歲孩童閱讀的繪本,拍攝說故事影片,透過多個FB粉絲專頁及YouTube頻道串連,讓民眾點開頻道就能聽故事,閱讀栩栩動人的有聲影像,用故事陪伴兒童。本次入選,不僅向全球展示本市圖書館在後疫情世界中的創新服務與發揮的作用,也是對故事志工們的一大鼓勵。


為提供安心的閱讀環境,圖書館加強防疫消毒,讓民眾可以放心在圖書館閱讀及參與各項活動。即便不出門,也能享受閱讀。「阿哲陪你帶小孩-線上故事屋」可以在南市圖官網>數位資源>影音平臺點選收看,另外市圖近來也增購Highlights Liberary及udn圖書館電子書等數位資源,鼓勵民眾在家利用圖書館資源自學。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