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蕭壟文化園區新春活動辟邪納福迎喜兔

  /  活動總匯

2011/1/28 17:32:50

【記者黃嵐楓台南報導】為了帶給民眾1個快樂美好的春節假期,台南市政府所屬的「蕭壟文化園區」特別策劃一系列春節特別活動,動靜皆備,多元年味足。「蕭壟文化園區」主任蘇美蓉主持,強調大年初1至初4都有一系列的新春活動,以及音樂會與喜兔洋洋歌舞團表演,大門廣場還有納福平安鹽與許願池,保佑心想事成,萬事如意一整年。



昨天的記者會,包括臺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理事長詹翹及監事李豐良博士等許多幹部參與,蘇美蓉說,春節期間「蕭壟文化園區」在展覽方面特別規劃年味十足的「辟邪納福文物特展」在A3館,中國人敬神祈福的傳統思維,可從古文物中一覽無遺,民俗信仰中的辟邪器物,是展現民俗工藝的精湛技藝。透過工藝之美的藝術,轉化為安定人心、崇天敬神的力量。



蘇美蓉指出,這次展覽邀請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及民間單位,包括臺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南方俗民物質文化資料館、游泮古文物、台南市大厝內歐氏宗親會策展,讓民眾了解與春節相關的各項民間習俗與文物,在觀賞中體驗辟邪納福迎新春的瑞氣。



「百年畫。話好年」年畫特展在A2館,百幅年畫中的歡樂娛慶景象反映了傳統對歲時節序、眾神先祖的敬意,更有著對來年辟邪納福的祈願,近百幅的年畫,話一整年好福。



A4館的「喜兔迎春南瀛典藏特展」,走過二十餘年的南瀛獎,拔擢各類藝術好手,典藏了許多精湛的藝術品。在喜兔迎新的時節,讓大家再次回味南瀛獎經典作品,享受與藝術精靈共舞的時光。

A5電影館初1至初4下午1時播映賀歲動畫電影,還有新春音樂會與喜兔洋洋歌舞團表演。民眾只要至個展館參觀或參與活動,即可得到蕭壟兔章1枚,集滿5枚即可抽紅包1次。小小紅包大大心意,旺旺好運來。



蘇美蓉說,在常設展館方面,A7西拉雅館、A11南瀛藝陣館與A8文化創意商品館均正常開放。



至於動態活動方面,軌道區的花海及軌道腳踏是個辛卯年留影與活動的場域,A1館「威兔顯身手」童玩闖關活動,挑戰「骰出好兆頭」、「跳跳好運來」、「圈住好福氣」、「黏黏慶有餘」、「手氣一把抓」五關,是大手牽小手一起迎瑞氣的好地方。



圖為臺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監事李豐良博士,正在解說當中。(記者黃嵐楓攝)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