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臺科大文化底蘊USR計畫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為目標 11門課聯合舉辦「4‧9‧11創新課程線上成果展」

  /  活動總匯

2022/07/07 11:35:11


 南臺科大朱志良副校長為「 4‧9‧11創新課程線上成果展」開展式致詞,參展師生於線上觀禮的畫面

南臺科技大學『文化底蘊的在地創生與傳播USR計畫』日前舉辦「4‧9‧11創新課程線上成果展」,開展當天恰逢長庚科技大學USR計畫團隊南下,與南臺科大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USR計畫進行交流活動,這項活動在南臺科大副校長朱志良的帶領下於交流會現場揭幕,十一門課程的師生於線上觀禮,完成了線上與實體融合的創意開展,並誠摯歡迎群眾上網了解創新課程線上成果: https://sites.google.com/stust.edu.tw/usr110-2/home。


 南臺科大朱志良副校長為長庚科大的嘉賓說明「 4‧9‧11創新課程線上成果展」名稱富含SDGs的意義

南臺科技大學『文化底蘊的在地創生與傳播USR計畫』向來以引導該校學生關懷地方,透過解決地方相關議題,培養學生相關能力,以達地方創生為目標。此計畫團隊每學期約開設十門相關聯的USR創新課程,引領500位學生走入一府城與四月津的實踐場域,集思廣益做文化保存與創生工作。原本應於每學期期末舉辦的USR創新課程實體成果展,因今年五月疫情嚴峻,改成線上展模式,計畫團隊依據去年抗疫的經驗,迅速透過每門課程的教學TA進行溝通,在短短的時間內讓任課老師與學生順利轉換呈現方式,才得以圓滿完成開展工作。繼去年的「抗疫聯合成果展」主題,今年計畫團隊將重點置於於聯合國永續發展議題的執行可能,並檢視計畫與各課程的屬性,相當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4 (優質教育)、9 (產業創新)、11 (永續城鄉) 3項SDGs指標,因此將今年展覽主題訂為「4‧9‧11聯合成果展」。


 遊戲機制與心理課程所產出的線上遊戲企劃

此次計畫團隊共開設12班11門創新課程,課程由通識中心、數位設計學院與商管學院組成,分屬於「看見在地文化.翻轉郊商風華」、「郊商文化的對話與對接-五條港vs月津港」與「神農街數位媒體」三大課群。其中走讀在地文化課程於疫情下仍順利的產出「作伙來踅五條港」、「老地方間諜」等六款分屬五條港與月津港的桌遊,相當難能可貴。老街文創與再生課程信義街組的「誰是兇手」街區遊戲,採謎中謎的設計手法認識老街,極具創意。數位媒體課群的遊戲機制與心理課程針對五條港區,創發出27個線上遊戲的構想,假以時日完成構想,將成為五條港區的亮點。首次加入的休閒管理系的遊憩管理課程,已為鹽水區發想出四款認識鹽水的城市解謎遊戲的構想,未來將在構想上落實遊戲,值得期待。


 走讀在地文化課程產出的桌遊,於交流會中展示的畫面

南臺科技大學盧燈茂校長表示,文化底蘊USR計畫的創新課程,每學期老師與學生的投入度百分百,除了亮眼的成果外,也成為計畫的養分,為地方創生,逐步完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的目標。計畫的「4‧9‧11創新課程線上成果展」也已經開展,數位影像創作研究課程研發的光雕除線上展外,將於8月19-21日於神農街康樂街口作實體展演,歡迎大家上線瀏覽參觀成果展,來神農街看光雕。


 走讀在地文化產出的六款桌遊


 數位影像創作研究課程研發的光雕成果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