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左鎮-月世界生態旅遊服務中心啟用」

  /  旅遊休閒

2011/1/28 17:33:36

(記者楊晉宇台南報導)

月世界生態旅遊服務中心在觀光旅遊局長 陳俊安、左鎮區長 呂順令、公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羅周文、澄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羅超藤、左鎮區農會總幹事 黃茂德等參與下,於昨日熱鬧正式啟用了。左鎮岡林國小於2006年廢校,公所為地方發展先行租用接管,進一步本府為活化校舍空間、帶動地方觀光發展及提供人文與景觀旅遊資訊服務,於2010年著手執行左鎮岡林國小空間再利用,進行月世界生態旅遊服務中心建置工程,並於2011年1月初完工,開放提供相關休憩及旅遊服務。



左鎮區位屬大台南地區東側山區,受地勢及特殊土壤的影響,成為人口外移嚴重且經濟發展受限較大的地區,而旅遊服務中心的設置,除活化閒置的公共空間及帶動地方發展以外,亦提供多元化的旅遊服務功能,包含:提供旅遊資訊周邊景點串聯規劃、可洗滌一天旅程疲憊的衛浴設施、可提供舒適休息的男女通鋪,更有可供體驗戶外露營觀星樂趣的露營平台,利用露營區及住宿空間建置,提供相關祣宿機能,引入遊客在地消費,提供地方就業機會及觀光產業發展。



臺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慢活漫遊」的休閒方式亦逐漸蔚為風潮,未來大臺南希冀提升無煙囪產業以帶動地方發展,進而建構出「觀光樂園」以提昇大臺南市觀光品質,另立基在左鎮區完善豐富的自然人文地理景觀資源下,則可望順利推動山區旅遊帶開創為具特色主題之世外桃花源。山區規劃之行程即是最符合悠活國人漫遊的休閒方式,在月世界生態旅遊服務中心及虎頭埤青年活動中心,將成為山區旅遊帶東西兩端的重要休憩節點,並建構出「南168西拉雅旅遊廊帶」。讓遊客徜徉於南168環線旅遊帶時,享有悠閒舒適的休憩場所,在得到充分休息後,繼續第二天的遊憩行程。媲美阿里山日出的二寮日出雲海及草山月世界特殊泥岩堊地形,讓旅客在最有效率的旅遊行程中,得到樂活週休時光。



圖月世界生態旅遊服務中心啟用。(記者楊晉宇攝)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