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輔具開放進入游泳池,蔡旺詮爭取台南市立游泳池設立復健水道

  /  市政集錦

2022/07/23 06:57:19






台南市立游泳池於(7)月6日開始試營運,經過市議員蔡旺詮積極爭取,游泳池將開放輔具入場,並設立復健專用游泳水道,讓有需要的人可以優先使用,進行復健。

蔡旺詮表示,去年便接獲醫界幾位資深醫師陳情,目前全台的游泳池,多數不開放輔具入場,讓需要透過游泳復健的病友無處可去。考量到人口老化,長者關節容易出現問題,游泳復健需求也大增,為守護市民健康,蔡旺詮在去年積極向體育處建言,並透過質詢向市府反映需求。終於在今年把輔具入場問題,與設置復健水道兩項建議,納入最新的合約當中,未來有游泳復健需求的民眾,將可在市立游泳池進行復健。

蔡旺詮提到,21日與游泳池業者代表執行長吳羽家、體育局副局長林義順、資深骨科醫師李森仁等人,進行游泳池現場會勘,提供專業意見,考量到復健者行動不便,需要增設無障礙設施,如身障坡道的止滑設計等,為復健者打造安全的復健空間。同時也設立復健者的專用水道,並安排在救生員與教練附近,以保障安全。為保障游泳池使用者的權益,復健水道由復健者優先使用,且使用前必須出具看診或病歷等相關資料,證明有復健需求。而復健水道閒置時,一般民眾也能使用,以兼顧不同民眾的使用權。

蔡旺詮肯定體育局的用心,從善如流將復健及輔具的需求,納入最新的營運合約中,也感謝業者的配合,讓復健者能夠安心與安全的復健,業者也承諾將再自行花費2,000多萬進行戶外泳池的優化,希望提高游泳池的安全係數。

蔡旺詮最後也呼籲,無論是復健者或長者,都需要社會大眾關心,除了市府與業者的配合,也希望大眾能多點包容,未來人口老化已成為趨勢,希望台南人的熱情,能夠營造友善長者的首善之都、宜居城市。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