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市遊蕩犬六都第一 市議員陳怡珍促TNVR補助到位

  /  市政集錦

2022/07/29 19:54:13






  市議員陳怡珍29日在議會針對台南市遊蕩犬貓問題對策與收容安置作爲專案報告質詢時指出,雖然報告稱臺南市遊蕩犬隻數量逐年遞減,但檢視最新的109年度全國遊蕩犬調查結果,台南市的遊蕩犬數量與密度仍舊名列前茅,在六都中排名第一。陳怡珍表示,為了處理遊蕩犬隻過多的問題,TNVR補助政策尤其重要,依據動保處提供的資料顯示,今年截至6月底為止,TNVR目前執行經費使用約370萬元,犬執行隻數為1,712隻、貓執行隻數為1,043隻,相較於往年整體的執行隻數,依比例來看略顯較少;加上今年中央補助減少約200萬元,勢必影響TNVR執行成效。陳怡珍要求動保處務必想辦法籌措經費,補足短少的經費缺口,維持TNVR以往的量能。

  對此,動保處吳處長表示,由於預算分批撥補予民間團體核銷的關係,才會造成TNVR執行數字上的時間差。未來,也會努力籌措財源,一定會補足TNVR不夠的經費,補助給民間協會。

  另外,有關台南市首創為流浪狗加掛「鐵管」為矯正器的政策,目前已矯正約352隻,預計今年再執行1700隻流浪犬。陳怡珍提醒動保處,後續應注意帶上矯正器犬隻的生活狀況,並從「餵養」習慣的根本問題解決,就能減少地域性聚集的狀況,防範流浪狗攻擊人車。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