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市圖揪你線上看電影、學英語

  /  活動總匯

2022/08/04 18:50:14





 新傳媒公播教育網-大視界指定席

【台南訊】炎炎夏日何處去?今天就決定來圖書館看場電影、充實英語學習力吧!南市圖近期引進「新傳媒數位公播平台」、「Highlights Library數位閱讀平台」及「TumbleBooksLibrary 互動西文電子書」等影音與英語學習數位資源,陪你在圖書館吹涼涼、放鬆身心,再讓英語能力大躍升!


 新傳媒公播教育網-雙視界指定席

黃偉哲市長表示,近幾年受疫情影響,從圖書館不斷攀升的電子書借閱次數,感受到民眾閱讀習慣的改變。為了提供市民朋友更多元閱讀資源,市圖積極引進各類數位資源,滿足影音娛樂、英語學習等不同需求,更加速提升臺南市民的資訊學習素養,打造圖書館新風貌。


 英語學習平台

市圖洪玉貞館長表示,今年初圖書館引進「一刻鯨選線上有聲課程」獲得讀者喜愛,下半年乘勝追擊,再引進3種數位資源:
「新傳媒數位公播平台」影音平台
南市圖領先全國公共圖書館引進,以OTT(Over-the-top media services)串流平台形式,提供公播使用逾100部迪士尼、索尼、福斯等精彩好片,使用者透過網際網路享受即時、最優化的影片體驗服務。更解決部分影片已不發行DVD,無資源可借用的問題,讓讀者欣賞好片不受限,只要來到新總館2樓視聽區登記座位就可在館內借用觀賞,度過精采有趣的3小時。搶先體驗「新傳媒數位公播平台」的鍾先生表示,平常就會使用其他影音串流平台,看到圖書館也有引進,覺得很棒!影片畫質很好、新總館視聽區座位也很舒服,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
「Highlights Library數位閱讀平台」及「Tumblebooks互動西文電子書平台」

臺南市今年獲得教育部「公共圖書館英語學習館藏充實計畫」補助,除紙本館藏外,也考量不同學習需求新購線上英語學習平台。Highlights Library為學校使用率很高的補充教材,在國內公共圖書館方面,南市圖第一次引進,它也是英語學習雜誌的經典品牌,提供10大主題、2,800本以上有聲讀本、250部科學主題影片、故事動畫與腦力激盪問答,依語言程度分級並與美國Lexile級數對應,可依閱讀程度、興趣、主題或關鍵字篩選讀本,透過遊戲提高學習樂趣。Tumblebooks提供超過900本有聲動畫電子書,包含經典故事、圖文小說、非小說、戲劇、史地、生物及音樂等主題,依美國共同核心教學標準(Common Core)分類,可依書名、作者、主題、Lexile分級、閱讀程度等條件檢索,並搭配測驗遊戲瞭解學習情形;欲使用以上英語學習資源歡迎向圖書館進一步洽詢。南市圖FB的讀者使用過英語學習資源後興奮的說:「簡直是寶庫!」,更讓PO文分享次數達到破百紀錄。

市圖持續評估購置數位資源,期待帶給讀者更多元的閱讀可能。欲瞭解本次介紹資源,歡迎參考下列連結:
1.南市圖數位資源一覽:https://reurl.cc/m398aA。
2.新傳媒數位公播平台介紹(含片單):https://reurl.cc/0XO5ok。
3.Highlights Library數位閱讀平台介紹:https://reurl.cc/60loMd
4.TumbleBooksLibrary互動西文電子書介紹:https://reurl.cc/eO8RAM。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