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父愛如山 20年守護愛兒病榻前

  /  活動總匯

2022/08/05 13:07:17




【台南訊】在創世台南院裡,社工輕扶著植物人志強(化名)的手,一起將義工手作的幸運手環,貼在卡片上,在父親節前夕,表達養育及23年照顧的感恩深情。



望子成龍的父親對志強寄予厚望,卻沒想到民國87年,從成功嶺返家途中車禍成了植物人。為給予良好照顧,父親穿梭於家庭及照護之間,無怨無悔,從不喊苦,但時間一久,積蓄耗盡,經濟壓力漸難以負荷。106年經護理之家轉介,志強入住創世台南院,父親扛了20年的重擔終能卸下。如今院中常見父親陪伴病榻前的身影,他總說「只要兒子平安,便一切圓滿」。

「一位植物人,拖垮一家人!」目前台南院安養60位植物人,因其無法自行進食,透過鼻胃管灌食獲取營養,每日需5-6 餐流質餐食,一日餐食費用300元,期盼社會大眾日行一「膳」,以定額 300 元,點滴支持,讓愛「食
」時刻刻都在。線上支持:https://reurl.cc/rRaDa1 。愛心專線:(06)260-1655 分機 9行膳小組。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