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應用科大積極推動國際接軌,攜手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計畫孕育跨域IT人才

  /  活動總匯

2022/08/19 19:23:55




世界各國對IT專業人才需求驟增。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透過暑期間由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計畫計畫主持人陳定凱主任親自赴日本與多家企業簽署合作備忘錄,在台日人才交流、實習、就業上達成多項共識,並積極攜手勞動部申請「產業新尖兵計畫」,共同培育想跨領域進入IT產業的人才,提供非本科系背景的青年多元發展的機會。

南應大第一梯次產業新尖兵計畫IT人才培育班於4月舉辦結業式,包含日本以及台灣的IT業界企業都積極與學員互動,媒合職缺,提供跨域學習讓學生獲得更多就業機會。計劃案主持人漫畫系陳定凱主任補充說明:學生學習認真、培訓成果良好。結訓的學員半數以上非資工、資管本科系出身,其中包含行銷管理、語文等非理工相關科系。通過成果考核的學員有21位學員,並有9位學員已取得日本企業採用。其中南應大資管系應屆畢業生王宜宏接受計畫案業界專家協助輔導,並成功媒合日本就業。歡迎未來有意跨入科技產業的青年朋友或想轉業的民眾關注學校後續開課訊息並踴躍報名參訓(報名資訊 : 


南應大第一梯次產業新尖兵計畫IT人才培育班現場

本計畫秉持著終身培訓的理念無論學員錄取台灣或日本企業,中心於就職前持續協助學員精進寫程式能力。此理念深受培訓班學員推崇,透過培訓班結訓前往業界就業的學長姐們也都積極協助後續開設培訓課程指導學弟妹。計畫主持人陳定凱主任與台日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張瑞雄理事長及中心專案經理張儂安於7月17日在日舉辦「第一屆台灣在日IT工程師餐敘」,當日與會人員約40人,大家期許第二屆餐會舉辦時能有百人一同參與,共同提升台灣在對日IT產業上成為不可或缺的要角。



南應大教務長侯瑞琳表示:非相關科系學員經過培訓後,亦可媒合至大企業的IT相關職缺。引導學生跨領域、跨疆域學習,成為多元人才。計畫主持人陳主任並表示歡迎南應大應屆畢業生,對日本就業有憧憬的踴躍報名參加。



南應大楊正宏校長積極培育國際人才,此次共有11家日本IT產業企業希望和學校簽約合作共同培育國際人才。未來將積極爭取更多政府及產業界資源挹注IT人才培育,讓學生成為跨領域專才,進而銜接日本就業。楊校長肯定南應大辦理「產學新尖兵」計畫訓練課程,訓練紮實,讓22位參與青年即使非本科生也可以從基礎數據分析課程銜接到IT程式語言實作,訓後也能獲得極具發展前景的就業機會,更有機會可銜接到日本就業。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