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副議長郭信良公開說出重話,直指社會局長曹愛蘭不適任

  /  活動總匯

2011/1/4 18:25:57

〔記者楊荃寶台南報導〕針對台南市三十八名以工代賑人員,社會局副局長陳榮枝日前向副議長郭信良,市議員王定宇、李文正承諾繼續留用一至二個月,並協助找工作,這項承諾回去後卻被社會局長曹愛蘭推翻,王定宇議員昨天發新聞稿批評,昨天下午副議長郭信良公開說出重話,直指社會局長曹愛蘭不適任,建請賴清德市長趕緊換人。



 副議長郭信良指出,針對台南市三十八名以工代賑人員留任問題,最近與社會局協調、溝通,一直到召開記者會,反映出社會局長曹愛蘭不適任、也不夠格,建請賴市長儘早撤換,否則等未來事態擴大後再來補救,恐怕為時以晚。



 郭信良指出,身為社會局長要跟弱勢團體站在一起,他們的困境與難處要能感同身受,不是一味的拿法令來搪塞,應依情理,尋找法源依據來幫助他們,想不到賴市長的第一張支票,短短三天就在社會局長的手中「跳票」,這是何等嚴重的事情,已造成三十八個家庭今年過年發生問題,連這麼簡單的事都沒辦法處理,足以看出社會局長不堪也不適任社會局長的職務。



 郭信良強調,當天社會局副局長陳榮枝請示局長後才到議會列席,如果市府主管派出的人員在外面所做的承諾,回去之後可以被上司推翻,也可以不算數,那日後議員召開記者會或座談會,邀請各局處主管必需親自出席,派代表出席議會一律不接受。



 郭信良指出,賴市長上任時宣示「吃飯皇帝大」,社會局長曹愛蘭此舉明顯扯賴市長後腿,不敢擔當,第一次的表現就不及格,此案高雄市也有相同問題,他們先動用社福基金容納,爾後再慢慢輔導其就業。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