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韓國慶熙大學國際遊學團崑山科大圓滿閉幕

  /  活動總匯

2011/1/28 20:40:57

【台南訊】韓國慶熙大學(KYUNG HEE UNIVERSITY)今年寒假第四度造訪崑山科技大學,近50位韓國慶熙大學學生來台至該校電子工程系進行五周的學術研習,28日舉行遊學團閉幕典禮。



崑山科大校長蘇炎坤於閉幕式中表示,除了由課程上獲得有用的專業知識,也希望能藉由在台生活體驗不同的風俗文化,留下美好的學習經驗。創辦人 李正合 先生也特別贈送具有台灣特色的鳳梨酥給韓國學生嘗鮮。



同時,慶熙大學學生代表表示,參加開幕典禮時充滿緊張且期待的心情,五周來漸漸熟悉在台灣的生活,同學們對於能體驗不同文化的寶貴經驗皆感到珍惜,最後並贈送禮品給授課教授表達感謝之意。典禮中特別播放遊學團活動的照片,紀錄著課堂上及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學生們在欣賞過程中,歡笑與驚嘆聲此起彼落共同細數著在台灣的生活情形。



遊學團課程內容除了每周各七堂的電路學、電子學,研習中亦安排了四次產業參訪,包含認識台灣的太陽能發電板、電腦零組件設計加工及軟體設計開發等,藉此讓學生了解台灣產業實際運作;參觀台南縣環保科技園區,了解地方產業發展及工業區生態化建設的國際趨勢。另外還有一周八堂的基礎英文,課程強調聽說讀寫靈活運用,內容搭配世界各地新聞及現今流行文化,拓展學習視野與寬廣的世界觀。



韓國學生也利用課餘的時間參觀台灣知名的觀光景點,例如:台北淡水老街、屏東海生館,及遊歷台南孔廟、億載金城、赤崁樓等古蹟,更到夜市品嘗台灣道地小吃。韓大生李在晟表示,棺材板的名稱及臭豆腐的味道最令人難忘,還有淡水美景,讓他想攜伴重遊台灣。結訓典禮後,將於下午與該校國際學生及本地生舉辦足球友誼賽,以動態的君子之爭,做為遊學期間的圓滿結束。



圖說:崑山科大校長蘇炎坤致詞。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