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大迎接新生,舉辦新生家長座談會

  /  活動總匯

2022/09/04 23:36:11


 陳惠萍副校長進行校況介紹

國立臺南大學為迎接108課綱改革實施後第一屆即將踏入高等教育校園的新鮮人,特於9月3日下午2時辦理新生家長座談會,增進家長與新生對南大育才理念、學習環境、未來升學與就業職涯規劃的瞭解。本座談會配合新生辦理入校住宿日程,便利家長及新生參與,並擴大服務未能親自到校之家長和新生,採實體座談與線上直播的混成方式辦理,現場計有將近500位新生家長參與,交流熱絡。


 黃宗顯校長說明人才培育理念與策略

南大新生家長座談會由黃宗顯校長開場致歡迎詞,黃校長向家長及新生說明優質人才培育的理念與策略,並分享近年各項校務成果,例如畢業校友的卓越表現、獲外部評鑑認可、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達2.48億元高額補助,教學及學習品質、研究與產學合作表現也屢創新高、111年應屆生參加教師資格檢定通過率達88%以上,遠高於全國62%的通過率、近四年通過各縣市教師甄選並獲錄取正式教師者近千人次等。此外,南大也提供優秀新生多項獎勵,今年有9位新生獲每學期新台幣5萬元獎學金,以及5位獲特殊才能學雜費全額補助。南大致力讓每一位學子具備未來競爭的優勢能力,以邁向璀璨未來。


 南大舉辦新生家長座談會迎接新生

接著,由陳惠萍副校長進行校況介紹,從教務、學務、總務、研究發展及國際合作等面向,鼓勵新生好好把握與珍惜學校所提供多元且豐富的學習機會與資源。座談會後,各學系以實體及線上混成方式辦理各系新生座談,由系主任以及新生導師介紹學系環境、課程、師資專業等,也分享各學系學生升學與就業之亮眼表現,期勉新生及早規劃未來四年的專業課程與跨領域學習,創造多彩多姿的大學生活。

南大表示,一分託付,萬分責任!期盼藉由座談會的交流,讓家長放心、學生安心在南大學習成長,南大將持續發揚優質的辦學精神,投入各項教學及學習資源,打造完善優質的高等教育環境,培育多元人才。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