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綠島大象與崑山科大合作釋迦落果廢物變黃金

  /  活動總匯

2011/1/30 11:33:05

【台南訊】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日前與綠島大象合作,將釋迦落果進行創意改造,完成了一系列有趣的環保創意商品。釋迦由於天氣異常變化導致提早落果,造成釋迦果農大損失,這些落果成為釋迦園內無聲的嘆息。綠島大象負責人 李孟發 先生是土生土長的台東的子弟,他認為釋迦落果丟棄非常可惜,於是萌生將釋迦落果再利用的念頭。 李孟發 先生透過經濟部技術處所規劃之「學界協助中小企業科技關懷計畫」,由崑山科技大學創意媒體學院黃雅玲院長與視覺傳達設計系 黃郁升 老師共同協助,進行「廢棄物重啟新生-台東釋迦落果再運用創意商品開發計畫」。



過去讓農民嘆息無法成熟結果,被視為廢物的釋迦落果,透過崑山科技大學視傳系師生的創意發想,有了另一種新的生命力。本計畫經過半年的討論與創意激盪後,已順利完成四組釋迦落果創新商品,分別為釋迦落果創意文具商品,例如:台灣原生動物系列造型鉛筆、可愛水果造型磁鐵、釋迦落果概念公仔、落果浪漫項鍊、落果獻禮-節慶系列擺飾等。



經由崑山科技大學藝文產業創新育成中心的推動,才得以讓此次的計畫順利進行, 李孟發先生表示此次的合作成果豐碩,讓本來就有生長季節性的釋迦,反而透過了落果,延續了更長的生命力,釋迦落果的創意新詮釋,增添了廢棄物重生展現的新樣貌。未來 李 先生將考慮收購台東果農的釋迦落果,透過創新加工變成具有意義的台東觀光伴手禮。



圖說:釋迦落果創意文具商品-台灣原生動物系列造型鉛筆。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