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崑山科大空設系與在地企業進行空間設計改造

  /  活動總匯

2011/1/28 20:47:51

【台南訊】大象寬庭企業是台南市北區最大宴會式場,擁有最新的挑高環境與空間視覺享受,企業標榜:舒適、幸福、健康。該企業董事長 謝志仁 先生主動向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提出要進行宴會式場的空間設計改造的意願,並於今年1月10日與空間設計系 張郁靂 主任簽訂策略聯盟協議書。崑山科大的空間設計系主任張郁靂表示,該系的「在校青年設計師」計畫主要是透過協助地方產業及公司部門,在空間環境及室內設計的美學提升,提供學生實務經驗。因此,在協議書簽訂後,雙方立即展開討論,首先提出「2011大象寬廷宴會廳室內設計競賽」,期望透過空設系的「在校青年設計師」計畫來協助企業改造空間。



此次計畫共有20餘位學生及兩位老師參與,設計的主題展現出宴會式場的空間創意與美感,並形塑夜間環境景觀之燈光,藉此提升企業形象。作品設計除了考量企業形象、公共安全、維護與管理之需求外,還需詳述材料與經費概估。學生在設計上利用色彩、光、影、造型、材料、環境背景、述說故事等各種媒材,來衡量美感、實用及創意,賦予宴會廳煥然一新的空間面貌與意義,並融合美學設計技能與光影色彩空間的觀念,創造嶄新的在地企業意象與企業文化認同感。



本次作品計有「綻宴」、「聚」、「幸福吉光」、「想夢」、「炫彩星夜」及「漣漪」共6件入選, 26號在崑山科大空設系的展覽大廳舉辦評選。評選代表由許正傑建築師、 張郁靂 主任、富銘泰企業林威廷董事及大象寬庭謝志仁董事長擔任評審委員,進行決選,評選標準分為:創意巧思性、實用功能性、生活美學性、環境整合性四點。評審委員依書面資料及作品現場進行決選後,第一名由「幸福吉光」牛宇凡、王怡萱、吳銘堃三位同學獲得,獎金新台幣10,000元,該作品以「極光」作為發想,象徵喜宴的夢幻幸福以及企業的永續而獲得評審一致的肯定,第二名由 郭晅琪、林新涪同學的「漣漪」獲得,獎金新台幣5,000元,第三名由曾睿霖、黎庭宏同學的「想夢」獲得,獎金新台幣3,000元。公佈決選得獎名單後將擇期在大象寬庭進行展出,並將同學的獲獎空間設計修改進行改造計畫,以真正落實崑山科大空設系的『在校青年設計師』計畫。



圖說:第一名「幸福吉光」牛宇凡、王怡萱、吳銘堃同學與大象寬庭董事長謝志仁合影。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