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臺科技大學推廣「臺漫」舉辦「金漫獎圖書特展」

  /  活動總匯

2022/10/18 18:49:21


 李隆杰漫畫家於南臺科大「金漫獎圖書特展」中舉辦分享講座之情形

南臺科技大學日前舉辦「金漫獎圖書特展」,活動由該校流行音樂產業系演唱動漫組曲揭開序幕,近20位學生COSPLAY扮演地傅少年花子君、寶石之國:辰砂等人物炒熱現場氣氛。


 李隆杰漫畫家為南臺科大圖書館留下簽名與插畫,珍藏於南臺科大圖書館「漫畫圖書區」

「金漫獎」為臺灣漫畫界國家級獎項,文化部於108年開始推動「台灣原創漫畫內容產業及跨域發展」,讓漫畫不只是漫畫,同時也是文化和產業的結合。南臺科技大學在圖書館「漫畫圖書區」展出今年第13屆與歷屆入圍獎漫畫,此屆金漫獎總計211件作品報名參賽,共有24件作品入圍,包含「金漫大獎《星咒之絆》」、「年度漫畫獎《1624男人與島》」等15件作品、「漫畫編輯獎《獅子藏匿的書屋2》」等3件作品、「跨域應用獎《達克比辦案(動畫、有聲故事)》」等3件作品、「漫畫新人獎《打怪前先離婚?》」等3件作品,讓學生閱讀並學習漫畫原創精神,此外,更聯合該校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合作,展出學生參加文化部「漫畫繁星」得獎漫畫作品,並邀請今年獲得「金漫獎之年度漫畫獎」得主李隆杰漫畫家舉辦分享講座,李隆杰漫畫家還特別為該校圖書館留下簽名與插畫,珍藏於南臺科大圖書館「漫畫圖書區」。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系於「金漫獎圖書特展」中演唱動漫組曲揭開序幕之情形

講座主講人李隆杰漫畫家,不僅為今年「金漫獎-年度漫畫獎」得獎人,同時也是日本國際漫畫賞得主,他擅長歷史性漫畫的創作,其得獎作品「1624男人與島」,是經過考據多方史料,描述東方海上霸主李旦的一生,靈活詮釋東印度海上近50位歷史人物。他不僅啟發學生創作漫畫思維,讓在場漫迷如同進入歷史長河中,更讓學生深切體會成功並非一蹴可幾。


 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院長陳炳彰致贈禮品予講座主講人李隆杰漫畫家之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表示,南臺科大圖書館早於2004年就超前部署成立「漫畫圖書區」,該區已成為教職員工生閱讀、休閒及學習新天地,南臺科大多年來對於推廣臺灣原創漫畫不遺餘力,連續四年主辦國家漫畫人才培育計劃,並且即將於該校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增設「漫畫創作組」,聘請業界的重量級專技教師教導學生,專注培育漫畫創作與製作人才,期盼透過此次活動激發學生創作臺灣原創漫畫新契機,更冀望未來「臺漫」能於國際間發光發熱。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金漫獎圖書特展」 大合影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