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地檢署關懷弱勢,南市家扶有年味

  /  活動總匯

2011/1/31 14:01:21

記者許枘楊/報導

臺南地檢署多年來秉持著社會服務的概念,積極參與弱勢關懷之公益活動,並於1月31日春節前夕假台南家扶中心舉辦「織春惜福」關懷活動,為受保護管束及經濟弱勢家庭之親子約70位提前度過一個有年味的春節活動。



臺南地檢署主任觀護人韓國一先生表示:社會上有許多愛心的人利用不同的方式給予弱勢關懷,希望大家能認真感受社會的溫暖,不因經濟的困頓而喪失生活的能力。而台南地檢署自95年起至今,將緩起訴處分金運用於臺南地區各項公益活動,除減緩各社福團體的財務壓力,也將對誤觸法網者的消極處罰,轉化為積極的社會公益,讓弱勢族群有多一份被關懷的機會。



此活動特別邀請在紙藝領域頗有研究的高麗惠老師授課,不僅教授剪紙藝術,並製作迎春吊飾,希望能讓親子在春節時為家裡佈置一點年味,感受溫馨的年節氣氛。而此次活動主要目的係希望藉由親人及親子間之合作分享,能有良善之情感增進,以提昇家庭穩定之功能及親子間之互動能力。



台南家扶劉淑惠主任並表示:臺南地檢署多年來運用緩起訴處分金不斷的在公益活動推動上不遺餘力,不僅幫助台南家扶各項扶幼工作,亦減緩中心在助學金籌募上之不足,也常常招待弱勢家庭親子參與育樂活動,臺南地檢署不僅是執法單位,更在關懷弱勢族群上使力不少,在此家扶特別感謝臺南地檢署及周章欽檢察長的用心與支持,讓家扶一路走來倍感溫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