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臺科技大學通過國家考試電腦化測驗試場認證 10月25日由考選部長許舒翔、考試委員吳新興、校長盧燈茂共同揭牌

  /  活動總匯

2022/10/25 17:16:56


 南臺科技大學通過國家考試電腦化測驗試場認證揭牌

文.圖/記者陳慧明
鄰近臺南區域參加國考考生的福音,今後參加國考電腦化測驗再也不必遠途跋涉了,南臺科技大學通過考選部審查,成為國家考試電腦化測驗臺南考區認證合格試場,25日由考選部許舒翔部長與南臺科大盧燈茂校長共同主持電腦化測驗認證合格試場揭牌典禮,考試院考試委員吳新興、王秀紅、姚立德也到場共襄盛舉。




 揭牌後合影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致詞時首先感謝考選部部長及各考委的肯定及支持,一致同意南臺科大成為國家考試電腦化測驗試場
。盧燈茂表示,南臺科大獲政府許多補助,充實不少公共事務的內涵,取諸社會,用諸社會,本校因此編列了部分經費,建置國家考試需要之軟硬體設備,一年來經過建置、測試、認證,終於順利完成,並於今天正式揭牌,期許在考試進行中能夠圓滿執行對考生電腦化考場之服務,而本校寬敞,優美之校園環境也配合提供使用。南臺科大將本著永續經營之理念大步向前,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盧燈茂說,這些電腦教室設備新穎、空間寬敝、環境舒適,在e化資訊爆炸的時代,許多考試與測驗已逐漸走向電腦化,流程自動化作業可全面提升考試品質及試務效率。


 南臺科大國家考試認證合格電腦試場

考試委員吳新興指出,國家考試電腦化是一項影響深遠之變革,國考電腦化測驗共需要15,000-20,000臺電腦,第一階段完成後,未來推動第二階段,南臺科大可望成為全國大專校院電腦考場數最多的學校。許舒翔部長表示,考選部選擇永續發展的學校設置國考電腦化測驗試場,目前已獲認證的容量有6,000多個應試座位,今天長榮大學加入後增為7,000個,再加入南臺科大的500個,總數已達7,500個。他表示,國考電腦化測驗是國家考試智慧化轉型的一大步,預估10年後,可能國考都會以電腦化取代紙本測驗。

 南臺科大國考試場掛牌

這項揭牌儀式於南臺科大修齊大樓13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會中並邀請吳新興委員、王秀紅委員及姚立德委員共襄盛舉,南臺科大計算機與資訊網路中心鄭鈺霖中心主任,也於現場向與會貴賓介紹試場環境、機房等設備。


 掛牌後合影

南臺科大表示,考選部自93年起推動國家考試電腦化測驗,近年為因應國考數位轉型,積極擴大辦理電腦化測驗考試範圍及擴增電腦化測驗應試座位數,於去年11月間由吳新興考試委員、許舒翔部長與相關官員前往南臺科大參訪電腦化測驗應試環境,並由南臺科大盧燈茂校長帶領該校主管陪同解說,透過實地訪查與交流座談,認為南臺科大電腦教室設備與環境,確實具備國家考試電腦化應試場所條件,並希望南臺科大能加入並成為國家考試電腦化考場之示範試場。試場也在盧燈茂校長支持下,積極推動建置,並於111年9月21、22日進行培訓足量試務人員,終獲得考選部驗證通過,成為國家考試認證合格電腦試場,未來南臺科大將提供臺南考區8間電腦教室500個應試座位。


 與會貴賓大合影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