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賴市長給全體同仁的第五封信:以客為尊 市政團隊尚好禮

  /  活動總匯

2011/10/12 16:53:28

記者楊晉宇/報導

為追求市政服務品質提升,台南市政府研考會於6月1日至8月31日,為期三個月進行各級機關單位的「電話禮貌測試」,報告顯示較第一季進步,賴清德市長今日特別在寫給全體同仁的信中強調,電話禮儀代表著機關的形象,不僅可提昇市政服務品質,同時拉近與民眾的距離,期許公僕們秉持以客為尊,落實優質服務,打造市府為最大的服務團隊。



賴市長向來不定期致信市府團隊以資勉勵與督促,期能樹立良好的市政基礎,也一掃公僕們慣常給民眾的負面印象。在本日給全體同仁的一封信中,特別提到日前市府研考會公布第二季市府各單位的「電話禮貌測試」報告,顯示7項民眾洽公時,公僕們尚待改進的事項,包括電話鈴響無人接聽;洽公電話屢經轉接,且等候時間過長;對不熟悉的業務缺乏積極查證,導致市民接收錯誤訊息;職務代理人制度未完整落實,未能即時解決問題;未完整告知轉接其他受話者的姓氏、職稱或分機號碼;受話人未清楚報告單位名稱及問候;受話者答話語氣冷淡,未注意電話禮節等。



賴市長說,市府是最大的服務團隊,而優質的服務,第一線的電話禮貌正是關鍵,本次各級機關單位平均成績特優17機關、優等45機關、甲等65機關、乙等54機關、丙等7機關,惟單通電話成績低於60分有7機關,應加以重視改進。賴市長表示,公務員的電話禮貌與應對,代表機關的形象,透過聲音的傳遞,可以讓民眾感受親切的態度與關心,拉近與市民的距離,市府團隊應透過內部訓練,打造親切的洽公環境與建立以客為尊的態度,務必做到服務至上、以客為尊、市民第一的目標。



信件中賴市長也提到,為了落實公務倫理及公務紀律,面對已起跑的第13屆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全體市府員工應克守行政中立,警察同仁更應與檢察機關充分合作防範賄選,讓台灣再次展現優質的選舉文化。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