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文化中心10/162011巴赫納利亞台灣室內樂團秋季音樂會

  /  活動總匯

2011/10/12 16:56:04

記者侯勝敦/報導

由國際知名小提琴大師(Nina.Beilina)妮娜.白莉娜擔任藝術總監的巴赫納利亞台灣樂團,將於本週日(10/16)晚上7時30分,假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帶來一場精采的音樂會,歡迎進場欣賞聆聽。



巴赫納利亞樂團是由國際知名小提琴大師(Nina.Beilina)妮娜.白莉娜於1988年創立於紐約,以絃樂器為主,並擔任藝術總監。二十多年來在紐約每年都有七場的定期演出,並受邀至華府、費城等地演出。 由於白莉娜除了本身自我要求極高,因此對樂團的要求當然也是不在話下。在學生黃義勛的建議下,大師欣然同意使用原來團名,於後面加上台灣,由黃義勛擔任台灣團團長,藝術總監仍由白莉娜本人擔任。而Beilina也因此多次來台演出,感受到台灣愛樂者及音樂工作者的熱情與認真,希望能為這塊土地創造出一個高水準的演出環境與愛樂者共同分享優美的音樂。



本團團員皆來自台灣新生代的音樂演奏家,對音樂皆充滿熱高度的熱忱,藉由平時排練之餘,以彼此的琴藝及音樂造詣互相切磋觀摩,提升本團的音樂素養,對於演出也是不遺餘力,希望能將最高水準的音樂帶給台灣的聽眾們,因此在2007年十二月於台北新舞台舉行創團音樂會,經過第一次創團演出後,除了引起觀眾的共鳴之外,而團員們的用心及表現更是受到小提琴大師Nina.Beilina的高度肯定,同時也帶給團員莫大的信心;因此,在經過一年半的努力,今年2009年6月再度邀請小提琴大師Nina.Beilina來台灣,完成第二次的演出。此後,為了使樂團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大師每年皆來台灣訓練樂團並定期演出;而本團也在將在每年每季舉行室內樂音樂會,除了以弦樂團的形式,本團也以各種不同的室內樂做為演出內容,除了可以培養團員之間的默契,同時也給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音樂組合,為台灣的音樂舞台注入一股新力量,也期望能在自己的土地上貢獻一份心力及帶來無窮的音樂新生命。



今年秋季在藝術總監Nina.Beilina的安排下,將演出由兩位不同時期的作曲家所創作的「四季」。韋瓦第的「四季小提琴協奏曲」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品。為了將樂團帶入另一個更高的層次,此次將由團員中選擇四位分別擔任獨奏部份。巴洛克時期的韋瓦第與較為近代的皮亞左拉藉由他們的音樂訴說出截然不同的季節風貌,兩首作品同時在一場音樂會中同時演出必能產生出既復古又創新的激烈火花。皮亞左拉的四季將由Beilina大師擔任獨奏,這套四季較特別的地方是其中加入了手風琴(Bandoneon)並於韋瓦第的各季協奏曲演出完成後穿插演出。在演出一開始將由喬福瑞先生為手風琴(Bandoneon)與絃樂團創作的探戈風樂曲’Milongon’,節目精彩可期,請大家務必到場聆賞。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