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臺科大持續六年協助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建構府城食安 11月3日舉辦食安計畫成果發表會

  /  活動總匯

2022/11/03 16:33:23


 南臺科大舉行「臺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體系計畫成果發表會」大合影

文.圖/記者陳慧明
民以食為天,臺南是美食之都,為讓民眾食的安心,食的放心,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與南臺科大合作,結合產官學研食安專業人士與資源,共同建構「政府監督管理、學研教育輔導、強化業者自主管理」的食安防護網。南臺科大連續六年執行市府衛生局委辦之「食品安全衛生管理體系」計畫,11月3日下午假該校舉辦今年度食安計畫成果發表會,並表揚年度優良示範業者及辦理111年臺南市餐飲衛生優良認證及低碳餐廳授證,表揚優良餐飲業者,提供消費者優質的選擇。


「臺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體系計畫成果發表會」全體與會人員大合影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致詞時表示,南臺科大希望能夠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六年前承辦市府衛生局之「食品安全衛生管理體系」計畫,由產官學研團隊執行協助,業者也配合推動食品的自主管理,相關機制做得很出色,本校則投入學校資源及專業人力,未來仍將秉持善盡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之精神,持續協助市府強化食品業者自主管理能力,建立食安防護網以降低食安風險。盧燈茂說,本年度經輔導改善之衛生優良示範業者為秉醇烘焙坊,特別邀請業者於成果發表會場展示其優質產品供與會來賓品嘗,分享努力的成果與獲獎喜悅,作為食品業者學習之楷模。


「臺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體系」計畫優良示範業者之優質產品於成果發表會中展示

臺南市黃偉哲市長指出,臺南市推動美食之都,所有的美食都必須建立在安全、食安的基礎上。市府衛生局與南臺科大合作,能夠把食安跟業者做最緊密的結合,今年10月,我們舉辦過食安論壇,平常則去跟各大公會,為會員辦講座,或辦座談會,或是辦講習,或實地到我們會員的商店去了解,然後來輔導他們。他說,我們的飲食業者很多,如果不做的話,對於我們美食之都的美名,可能會有一些不好的事件,我們一定要全力來推動,讓台南美食之都,不僅是美食,也是美食兼具食安之都。

南臺科大已連續六年執行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委辦之「食品安全衛生管理體系」計畫,執行過程主要針對食品業者之環境衛生管理、原料及貯存、員工個人衛生管理、廁所衛生管理、業者自主管理等進行現場輔導,亦協助市府衛生局執行111年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工作,順利通過評核的業者,則依照評核結果授予「優」或「良」兩種標章,亦配合中央食品原料原產地標示政策,持續提供規範須標示原產地之農畜產品原料標示輔導服務,宣導及協助店家完成正確的原產地標示,作為消費者安心選擇店家時的參考。

3日參加餐飲衛生評核餐飲業者共194家,於成果發表會中授證表揚獲「優」與「良」級者店家,除公布衛生優良業者名單於臺南市衛生局的官方網站外,也於「臺南市食安管理平台」優良店家地圖中以google地圖及店面街景顯示店家資訊,提供遊客及消費者選擇的參考,未來期望有更多致力於提升用餐品質的餐飲業者加入衛生優良店行列,促進臺南食品業者之優質化,提供消費者安心健康之臺南府城美食。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