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100學年度全國高級職業學校教務工作會議 10月17日、18日在國立曾文家商登場

  /  活動總匯

2011/10/13 23:50:54

【台南訊】素有「花園學府」美名之國立曾文家商訂於10月17日、18日承辦「100學年度全國高級職業學校教務工作會議」,全國高職137位國立暨私立高職教務主任齊聚一堂,透過專題演講、分組討論及經驗分享等形式,強化高職教育功能、展現技職教育特色,並協助各學校教務主任經驗交流與傳承,達到增進行政效能及落實推動教務業務之目的。



本次教務工作會議除由國立曾文家商承辦外,並有國立員林崇實高工等11所公私立學校協辦,另邀請新北市市立鶯歌工商教務主任、法務部誠正中學教務主任、明陽中學教務主任、臺北市及高雄市立暨私立高職學校教務主任、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高職部教學組長、及臺北市、新北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人員共同與會,期能透過這次會議,讓技職教育不論在性別平等、英語教學、多元入學及十二年國教等相關教育工作,均能邁向新的里程。



本次會議規劃有專題演講、經驗分享、分組研討等活動,經驗分享部份,由國立北門農工陳勇利主任、屏東高工蔡俊彥主任、智光商工翁國威主任及松山工農吳煌壬主任分別就社區資源、多元文化教育、數位化學習平台及專題製作教學等議題進行分享;專題演講則邀請到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中教司司長張明文演講「十二年國教」、屏東科技大學社工系教授馬長齡演講「性別平等教育:落實尊重性別多元」、及正修科技大學教授蕭錫錡演講「近年來技職教育課程改革的省思」;分組討論則安排有三項議題:1.如何有效推動英語文教學,提升學習成效、2.如何配合多元入學方案,提升入學率、3.如何推動務實致用的特色課程與教學。內容豐富多樣,且切合當前教育需求,冀望能提升教務主任專業知能,有助教務工作之推動。



十二年國教及多元入學方案是我國近年來教育制度的重要變革,各校教務主任更是教育改革中欲成功的重要推手,藉由教務工作會議,希望能使所有教務主任更了解未來的挑戰,並順利完成此一階段的重要任務。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