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紀念文學發聲/合力造樂先鋒

  /  活動總匯

2011/10/13 23:52:28

【台南訊】為紀念作家楊逵105歲冥誕,結合國立台灣文學館館慶活動,楊逵文學音樂節首場音樂會於10月16日下午2時於國立台灣文學館一樓演講廳開唱。當天將邀集歷年來創作文學音樂專輯的音樂人鬥鬧熱走唱隊、林生祥、高英傑與原舞者、朱約信,在楊逵文學思想啟蒙所在地—台南聚唱,並舉辦導聆講座,揭開「春光燦爛‧走唱楊逵:楊逵文學音樂節」序幕。



楊逵文學音樂節首場音樂會,由楊逵文教協會籌備處、台灣本土文化書局、國立台灣文學館共同舉辦,紀念楊逵為「文學發聲、合力造樂」的先驅者,音樂會以「文學音樂」為主題,傳遞楊逵「用鐵鍬在大地上寫詩」所表現與土地貼近、勞動實踐的精神,集結楊逵家屬、青年世代、藝文工作者的跨界合作,共同藉由音樂形式與文化創意的實踐,將楊逵的生平故事、文學作品、精神內涵帶往更廣的人群中,引導民眾親近台灣土地與人民的歷史,深思當前農村與土地議題。



導聆講座由楊逵次子楊建、楊逵孫女楊翠副教授、名詩人向陽主講,分享楊逵的文學音樂故事。音樂會上,鬥鬧熱走唱隊將獻唱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的詩歌;林生祥獻唱知名美濃作家鍾理和的文學音樂;鄒族先覺者高一生之子高英傑與原舞者,近年合作製作紀念高一生文學音樂舞劇「杜鵑山的回憶」、「迴夢Lalaksu」,當天將獻唱高一生的音樂史詩;名音樂人朱約信將重現1993年楊逵文學音樂會;。本活動免費入場,座位有限,請提早入場。更多訊息請至「春光燦爛‧走唱楊逵:楊逵文學音樂節」網站 www.soyang.tw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