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真讚!臺南大學楊合貞奪世界42公里馬拉松首金~

  /  活動總匯

2011/10/13 23:55:35

【台南訊】國立臺南大學直排輪選手楊合貞在10月5日中國海寧的世界競速滑輪溜冰錦標賽再度奪得冠軍,繼8月在韓國世界盃錦標賽中拿下三金一銀佳績後,連續代表台灣在國際賽贏得金牌。



年度總獎金高達30萬美元的2011年世界競速滑輪溜冰錦標賽第七站於10月5日在中國海寧市舉行,來自26個國家及歐洲職業隊共323名選手參賽,首次代表台灣參賽的楊合貞選手在國際女子組42公里賽事中英勇奮戰,擊敗來自紐西蘭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好手-妮可及韓國第六站衛冕者中國郭丹選手(2010年廣州亞運一萬公尺計點賽銀牌得主),拿下台灣隊男子、女子組參賽以來首面金牌。



結合第一屆海寧市輪滑節暨中國10月2日至4日第二十六屆全國速度輪滑錦標賽,本次馬拉松參賽人高達1,400多人,2008年海寧市舉辦第13屆亞洲錦標賽時,在地方企業及政府的協助推動下,以高達新台幣3億元重金打造世界首座室內具空調的標準競速滑輪溜冰場驚艷全世界,2009年更被世界總會指定辦理世界錦標賽。



楊合貞為臺南大學體育系一年級學生,姊姊楊合萍也在南大就讀,是體育系二年級學生。姊妹倆在滑輪溜冰上表現都非常優異,兩人曾於2007年代表台灣參加在哥倫比亞舉行的世界錦標賽青年女子組比賽中,與另一好手劉怡佩三人合作聯手奪下冠軍,為國爭光。自2000年起擔任楊合貞的指導教練吳炯助表示,楊合貞自小學二年級開始接受滑輪溜冰訓練,雖然練習佔據讀書的時間,但國小、國中學業成績均為班上前五名,相當不錯。



吳炯助教練提到,楊合貞在去年亞運決選時,因受限於練習場地空間不足以及名額的限制,遺憾敗北;此次能克服去年落選的心理障礙,繼8月在韓國世界盃錦標賽中奪得三金一銀的成績之後,面對眾多職業好手,再創世界42公里馬拉松歷史首金,非常難得。



吳教練說,今年的國際賽事將在11月雲林縣舉行的全國中正盃與韓國代表隊競賽後結束,明年國際賽事從6月的中國第三屆亞洲沙灘運動會開始競賽,陸續8月世錦賽(2013世界運動會資格賽)及9月亞洲錦標賽,希望楊合貞在今年的表現能換來更好的訓練環境,繼續為學校、為台灣爭取更高榮譽。



臺南大學體育系主任陳耀宏教授指出,楊合貞目前在繁重的課業中,練習時間比以前少,在本次比賽中能順利奪下歷史性的金牌,實屬不易,全校師生相當高興。期許她能再接再厲,再創歷史新紀錄。

返回首頁